xinde

古巴:帕拉的十字架成为国家纪念碑


2011-08-31 13:23: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帕拉的十字架”(Cruz de la Parra)是哥伦布1492年首航美洲,于十二月一日抵达古巴时带来的十字架,这支十字架如今已经成为古巴国家的纪念碑。这项庆祝国家纪念碑的仪式,方于八月十五日举行过,超过二千信友在岛的东岸参加了庆祝盛会,盛会举行的地点是五百年前哥伦布竖立十字架的海岸。这支十字架至今仍保存在巴拉科阿的圣母升天教堂内。
    庆祝盛会所举行的感恩弥撒中,主祭的古巴的圣地牙哥总主教伊巴涅斯在讲道时邀请信友团体以古鉴今,作为未来的明训。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998年访问古巴时建立的关塔那摩―巴拉科阿教区举行十字架纪念碑祝福礼的时候,来自全国各教区的信友身穿白色T恤,上头印有字样,写着:五百年的信仰,1511–2011,我看见了新天新地。
    天主教新力社报导这场盛会时,描述了青年们以剧情重现昔日这座城市和征服者到来的景象。历史学家欧塞比奥•莱亚尔把祝福「帕拉的十字架」视为修和的举动,同时举出昔日道明会士巴托洛梅修士的榜样:「这位修士为协助印地安人和其他原住民而高声疾呼」。古巴著名诗人若泽•马蒂也称巴托洛梅修士是「印地安人的宗徒;现代人文主义始祖之一;他在巴利亚多利德的争论中,知道为印地安人也有不死的灵魂辩论。」

本文标题:古巴:帕拉的十字架成为国家纪念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