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差劲的讲道是青年人离开教会的主要原因


2011-09-01 10:17:38 来源:CNS 信德网译

    在新奥尔良劳耀拉大学八天时间,神父和执事们被精彩的教学和愉悦的内部对称的讲道所深深吸引。
    正如梅瑟从西乃山上带来了两块十诫版,由美国加州蒙特雷教区(Monterey) 的罗舍利神父(Fr. Roy Shelly)和德博拉威廉(Deborah Wilhelm)制定的规则,虽然不是永久性刻下来的标记,但它是值得尊重的界线:主日讲道时间为六到八分钟,平日讲道时间为三到五分钟。威廉是一位在多玛斯神学研究会主修讲CN道的博士生,他说到,“这种讲道方法与其说是‘简洁’,倒不如说不讲超过你所需要的”。
    提高讲道质量和灵修深度是罗舍利神父的酷爱,他是教区的圣召主任,并负责监督终身执事讲道技巧的培训。“如果神父和执事们不认真对待自己的圣召,或者不能为讲道做必需的准备”,罗舍利神父说,“这样产生的结果是乏味的讲道,甚至成为人们祈祷的绊脚石。”
    跪凳基金会 (The Pew Foundation) 曾调查青年人离开教会的原因,研究发现第一个原因是讲道差。舍利神父说,“在蒙特雷教区最近才开始有在俗执事。司铎咨议会表示,执事应该是有效的讲道员——我们对神父也应有同样的标准。梵二后的一代人对我们期望的更多。”
 

本文标题:美国:差劲的讲道是青年人离开教会的主要原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