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福传培训在张白堂区隆重开班


2011-09-02 13:11:50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30日至9月1日,三原教区在新牧韩英进主教的统筹安排下,教区福传组与培育组一行9人,赴西北温室大棚菜基地张白村天主堂,举办了为期3天的教友福传培训,参加学员共275人,他们大多数是来自本堂区及周边三县(高陵、泾阳、三原)的堂区教友代表。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认识基督,传扬福音。”课程设有《基督徒的福传使命》、《传道员的个人灵修》、《宗教对话中的福传》、《成功的传道人必备的心态》等内容。每天上午专题研讨,由神父、修女授课。下午是学员依次分享交流。培训有理论专题讲座,有实践经验分享,共同营造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课堂。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触良深。

    一位来自北来村的慕道者告诉“信德”说:“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通过学习,使我明白了许多做基督信徒的道理。我们不但要活出信仰,还要努力传扬福音。”她续说:“我虽领洗多年了,至今终于明白了,基督徒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作光作盐,照亮世界。在每天的手语赞美歌声中,特别是31日晚间的泰泽大祈祷中,我彻底改变了自己。”

    负责安排本次培训课程的马骎神父,福传心火大,具有多年的办班经验。他说:“多年来,无论是国内的南方还是北方,在福传培育方面都各有不同,各有优长。今次,我们取大家之长,发挥本地优点,因势利导,采用了‘以1带10的方式’,即传道员义工一次又一次率小分队走出去,讲出来,推动教友空白村的传教工作。为此,我们安排了一个下午的传教实践课。很有现实和时代意义。”

    30日和31日两个难忘的中午,教区荣休宗怀德主教与新牧韩英进主教分别看望了全体学员,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圣经,努力为传扬福音做贡献。大家信心百倍,福传热火高涨。一致表示:回到堂区后,积极配合本堂神父,推动本堂区的福传活动,让福传之火,燃遍整个三原教区!

    9月1日晚,培训班在学员们自编自演的一场精彩无限的文艺晚会中落下圆满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福传培训在张白堂区隆重开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