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南韩总主教将率团到北韩:“我们愿意重新开启对话及和平之路”


2011-09-03 09:45: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韩国光州总主教金喜钟率领“韩国促进和平宗教会议”7位宗教领袖成员将于9月21日赴北韩探访。金总主教向罗马信仰社表示,这项访问旨在重新开启对话及和平之路,在南北韩双方关系处在十分艰困的阶段,是一种往来。的确,在南韩护卫舰事件发生后,南北韩的关系陷入低谷,随后北韩又轰炸延坪岛,导致关闭了一切对话渠道。金总主教也是韩国主教团宗教对话委员会主席,他说对即将展开的访问行程“满怀希望”,此行是5年之后一位主教再次踏上北韩土地。
  总主教表示:“作为韩国宗教领袖,我们深信有义务与我们北部的兄弟设法建立对话与和平的关系。我们尽力与北韩建立新的往来,换句话说,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人道支持,让北韩人民感觉到我们的关怀。”他又说:“北韩政治当局邀请我们去,南韩政府开了通行证,这是非常积极的标记。我们将会晤政治领导人和民间当局。我们希望这次访问能有助于双方重新开启正式对话。”他告诉信仰社:“上个月一个合作组织访问了北韩,带去人道援助物资,医药和食物。出现了开放标记,北韩也需要有往来。我们很清楚可能被利用,但重要的是有益于重新打开渠道。”
  信仰社在报道这则消息时指出,平壤尽管严厉限制国内的宗教自由,却愿意用与宗教领导人对话的途径来获得新的经济援助。今天,9月3日,南韩一支37人组成的佛教代表团开始访问北韩5天,参加一项佛教典礼。这项访问得到首尔统一部同意。几个月前,首尔政府下令解除对慈善组织的人道封锁,尽管双方的政治危机依旧存在,这些人道援助能够抵达北韩的饥民手中。54个非政府组织组成的联盟要求政府开放一条永久性的人道走廊。

本文标题:韩国:南韩总主教将率团到北韩:“我们愿意重新开启对话及和平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