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北堂神长教友中秋节前慰问前辈主教、神父、修女


2011-09-09 09:35:02 作者:李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传统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北堂本堂贾少飞神父、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教友和心连心团体成员退休教师王慧、华亚公司工会主席李明星一行分别前往陕西高陵县通远镇、张白村,看望教会年长神父、修女。借此送去教友的关爱与祝福。

与宗怀德主教合影(中)

    三原教区宗怀德老主教已经91岁高龄,在谈话中他笑声朗朗,和蔼可亲,性格豁达开朗。从老主教那里出来,大家又看望了病重的王神父,他说话已经很吃力,但看见我们时,一下子认出了热心教友郭永胜,拉着老郭的手,轻声的唤出:“你是老郭……”,让在场的神长教友感动不已。

    圣母会总院坐落在原圣母会会址上,一侧是有100年之久的修会会址,300年历史的四合院式修会孤儿院,另一侧是近代为年老修女进行再次改建的养老院。修院里我们见到两位来自山东的修女,分别已有84、86岁,她们在文革时期修会解散被迫回到自己的家乡,有一位修女在牢房就待了近40年,如今腿脚不方便,自己仍坚持拄着拐杖锻炼,用她自己的话就是“自己锻炼锻炼,给年轻修女减轻点负担,不能躺下呀。”这句很朴实的话,让大家万分感慨:这就是天主给予的力量。

    修院里种着各种的蔬菜,药材,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片芝麻地,这块地由已经74岁高龄的李修女开垦,当和我们谈起时,看着茁壮的庄稼,修女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已101岁高龄的靳修女,更是精神矍铄,高兴地与我们聊天。

看望前辈修女(中)

    在圣母会总院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修女,她们喜笑颜开,亲近和蔼,不是之前修女介绍,谁也不会相信她们都是身患重病,不能为主工作,而在此疗养的。天主的爱无处不在,她们在笑声与满足中勇敢的背负着各自的十字架,为我们树立起榜样,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贾神父一行代表西安心连心团体及众多教友,向修女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她们为教会所做出的贡献、牺牲,以及全心全意为教会服务的精神。并向修女们赠送了月饼、保健品等。

    随后,于9月1日、3日再次前往渭南总堂、南白村、西安地区医院看望住院神父等。最让人感动的是已经年过九旬的葛神父,眼瞎已经近20余年,当大家用关切的语气询问时,他却笑着说:“瞎了就瞎了,我还看了几十年呢……”在他身上处处表现出无比的坚韧、开朗、豁达。

    据了解,此次共看望神父、修女35位,神父、修女们的嘉言懿行及基督爱的精神鼓励着众多年轻神长教友,他们表示,一定要以这些老神父、修女作为榜样,在生活中见证信仰。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北堂神长教友中秋节前慰问前辈主教、神父、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