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爱尔福特的旺克主教谈对教宗访问的期待


2011-09-22 08:36: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结束在柏林的访问后,前往东德的爱尔福特,那里的人民对教宗的来访有何期待?爱尔福特的主教旺克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他说:

    答:期望教宗坚固信友们的信德,帮助我们怀着信心在变化无常的精神和政治局势中,继续基督信徒的旅程。教宗这次访问德国不仅关注信友们,也关心在这里生活的所 有人。世俗化的趋势很强烈,我们的时代是天主被忘记的时代,我们看不到有天主临在的前景,这里的许多人,尤其在过去的东德,从小与基督信仰没有任何关系。 天主教徒在东部这些地区实在是少数,教宗的来访除了为我们是件重大喜事和莫大荣誉外,也加固我们对普世教会的归属感,给予我们新的勇气,以天主教徒的身份 生活在散居的环境中。

    问:教宗到爱尔福特马丁·路德生活过的奥斯定修院的访问活动具有怎样的大公对话意义?
    答:
教宗一向重视大公 对话,他接受邀请前往马丁·路德生活过的奥斯定修院。我们很高兴他在我们这里,即在爱尔福特与德国福音派教会高层会晤,因为这项访问也在强调良好的大公关 系在增长,这种关系在前共产德国时期就存在。我们知道,福音派基督信徒和天主教徒只有在一起,我们才能在社会中做福音的见证人。与教宗会晤能有助于我们在 所生活的这个地区再度推动良好大公气氛。

    问:在德国教会内目前正在进行“对话进程”,教宗能作出哪些贡献?
    答:
我们的时代在精神上正发生深刻变化,教会也处在深入改变的时候,重要的是,教宗将一部分勇气和信心传递给我们,帮助我们面对这些新挑战。我深信,只有对话才能在新形势下修建新道路:不要彼此攻击,而要以负责任的心寻求天主在此时此刻愿意我们做什么。

本文标题:德国:爱尔福特的旺克主教谈对教宗访问的期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