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教宗本笃十六世结束在德国访问,对这个国家基督信仰的前程怀有信心


2011-09-27 09:21: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9月25日结束在德国进行的第21次国际性牧灵访问,表示对德国的基督信仰前途怀有信心。他于上主日晚上返回罗马的冈道尔夫堡夏宫, 完成在德国柏林、爱尔福特、埃采尔巴赫和弗赖堡的首次官方访问。离开德国前,教宗在拉尔机场接受欢送仪式,德国联邦总统武尔夫在致词中称教宗的访问是指出 希望和搭建桥梁的一件盛事。
    教宗在告别致词中重提在他的祖国4天访问行程所经历的重大事件,他首先谈到首都柏林,在那里他访问了德国联邦议院。他说:“我有特别的机会在德国联邦议院向议员们发表讲话,向他们提出针对国家的知识基础作的几点反思。”
    他也提到同武尔夫总统和默克尔总理就德国国内局势及国际社会进行了有成效的会谈。不过,令教宗特别受感动的是他在柏林受到这么多人热情亲切的款待。接着,他 又提到此行中举行的大公会晤和宗教协谈的主题。教宗说:“此处,我愿意强调在爱尔福特前奥斯定会隐修院与信义宗福音派教会代表举行的会晤,对兄弟间交流和 共同祈祷,深为感激。”
    德国天主教徒自然是教宗特别关怀的对象,他们对天主和教会的回应及表现令教宗对德国基督信仰的前途怀有信心,尽管 在纳粹和共产政权时期这个信仰受到严重损害。教宗说:“在前两次访问中,我已经体验到在这里有多少人为自己的信仰作出见证,并使他们有转变能力的力量临在 今日世界中。”
    此外,教宗喜悦地提到在弗赖堡的守夜祈祷中青年们对他的爱戴,令他想起难以忘怀的马德里世界青年日。教宗于是勉励德国教 会,信心百倍地继续走在信德的道路上,使人回到基督喜讯的根源及核心。教宗说:“从这个经验中增强了‘何处有天主,就有前途’的坚定信念。凡是天主临在的 地方,就有希望,在那里也就敞开全新并且往往是料想不到的前景,这个前景超越现世和朝生暮死的事物。”
    教宗在他的思念和祈祷中以这层意义陪伴着德国教会的旅程。他在返回罗马的行程中依照惯例给所经国家的元首拍发问候电函,这几个国家就是德国、瑞士和意大利。

本文标题:德国:教宗本笃十六世结束在德国访问,对这个国家基督信仰的前程怀有信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