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宗教领导与教宗期望更新亚西西精神


2011-09-29 10:26:35 作者:信德网江皓译 来源:天主教通讯社

    慕尼黑(CNS)—圣方济各亚西西向信徒与非信徒发出呼吁,因为他们渴望一个相互视为兄弟姊妹的世界, 在此世界中视受造物为礼物并予与尊重,亚西西的方济各会院院长这样说道。
    这位方济会士若瑟·皮蒙特斯神父,圣方济各会院的负责人,是在9月11-13日在慕尼黑举办的宗教交流聚会中讲论“亚西西精神”的八位宗教领袖之一。此聚会是由源自罗马的圣艾智德平信徒团体主办。
    为纪念真福若望·保禄二世与各宗教领袖在亚西西聚会的二十五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定于10月27日在此地召开新的聚会。
    皮蒙特斯神父说,此聚会将强调真福若望保禄二世促进宗教间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而且也是“我们依然继续要完成的”一个提醒,为确保真正的对话、尊重和信众之间的相互支持。
    在亚西西举行此聚会意义深刻,因为圣方济圣就是人性、纯朴、谦逊的化身,是人们能以兄弟姊妹相识,并视所有受造物和他们一样受造于同一双手,他说道。
    来自叙利亚阿勒颇得东正教主教格利高里约纳(Gregorios Yohanna Ibrahim)称,纪念1986年亚西西聚会的周年“挑战我们去反省这过去的25年,它们满载丰硕的经验”,而且也有助于宗教领袖们“坚定他们的信念,激发他们的激情并提高他们共同的愿景。”
    他称,亚西西的聚会提醒我们“造物主的呼吁”联合了所有的信仰。
    “我们都因周遭毫不需要却无休止的战争而深感疲惫,如果我们祈祷的目标是和平,则它将是我们所有期盼中最崇高的目标”他说道。
    乌迪德·维纳(Oded Wiener),以色列首席犹太法学士的总负责人告诉那些聚集在慕尼黑的人说道:“黑暗和暴力无法以棍棒来驱赶,当然更不能以刀剑和枪支来驱散”,但只有藉着“信仰的光照和宗教领袖们的积极行动”才能解决。
    “实际上,这就是亚西西精神!”他表示。
    “宗教领袖和他们的见解非常重要,并深深地影响着宗教对话之间的模式,”他说道。“在很多事件中,我们发现在政治家和从政人员失败的地方,而宗教领袖们却成功地激发或平静不同的团体。”
    杉谷(Gujiun Sugitani),日本天台宗佛教运动的领导者称,在柏林墙倒下和冷战结束后——事件发生在第一次亚西西聚会之后——“人们期待世界和平的快速到来。”
    然而,他说,基于种族、意识形态和愤怒而来的新冲突不断发生着。
    在10月返回亚西西是重要的,他说,因为“我们有责任去宣扬亚西西精神,它能超越种族和宗教间的不同,并团结我们所有的人。”
    穆罕默德·胺米·斯玛利(Mohammed Amine Smaili),摩洛哥的穆斯林教义和比较宗教学教授告诉聚会说,1986年的聚会“标志着在我们历史中一个决定性的和具有纪念意义的大转折,”因为世界的各宗教建立的一个共识,那就是对话是人类能够自我了解的唯一途径。
    他说,风靡整个北非和中东地区的民主革新运动也反省了亚西西精神,因为他们会集不同的宗教在一起来推动更大的自由和人权。
    他称,宗教领袖们 “必须谈论和平的神圣以及不敬和仇恨的诅咒。”
 

本文标题:意大利:宗教领导与教宗期望更新亚西西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