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感谢冈道尔夫堡市民,强调静默和祈祷能让我们接近天主


2011-09-30 09:20: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周六下午离开冈道尔夫堡夏宫,返回梵蒂冈。前天9月28日,他接见了夏宫的工作人员,隔天29日又与当地几个修会团体和民事当局告别。教宗在讲话中强调了祈祷和静默的重要性,也提到即将开始的10月份是传统上恭敬圣母的特别时期。
    教宗感谢冈道尔夫堡所在的阿尔巴诺教区主教塞梅拉罗、当地修会团体和民事当局使他度过一个平静的暑期生活。教宗说:“富于仁慈的天主绝不令依赖他的人缺少助佑,在这特别以念玫瑰经呼求圣母的10月里,童贞圣母会予以你们母亲般的护佑。”
    在会见冈道尔夫堡夏宫的工作人员时,教宗谈到在平静气氛中与大自然接触的美好。他说,大自然和静默都帮助我们接近天主:“大自然是造物主的杰作,静默能使我 们聚精会神地思考和默想我们生命的主要部分。罗马诺•瓜尔迪尼曾说:‘只有在静默中,我才能来到天主前;只有在静默中,我才能认识自己。’人在这种环境中 更容易找到自己,聆听内在的声音,即天主的临在,祂赋予我们生命深刻的意义。”
    教宗也提到在冈道尔夫堡这几个月的安静时期,他可以读书、祈祷和休息。他特别提到在宗座大楼的庭院或前面的广场举行公开接见活动时的家庭式喜悦气氛,说他即使离开这里也不会忘记为他们祈祷。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感谢冈道尔夫堡市民,强调静默和祈祷能让我们接近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