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电台庆祝成立80周年,圣座国务卿主持庆祝弥撒


2011-09-30 09:24: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全体同仁于昨天9月29日电台主保加俾额尔天使瞻礼上午,聚集在梵蒂冈花园的圣母山洞前庆祝建台80周年。庆祝弥撒大典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 机主持,许多在电台工作的神父共祭。梵蒂冈城国政府、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和其它圣座机构负责人同电台员工及其家属约400人共庆。
    贝尔托内枢机在弥撒讲道中,首先回忆在20世纪20年代末教宗庇护十一世同马可尼的会晤,在那次会晤后不久,便于1931年2月12日建立梵蒂冈电台。他称这项 有明智远见的选择在80年后的今天也可明显看到所结出的果实。今天服务的方式虽有变化,但梵蒂冈电台的本质依旧。他说:“需要让梵蒂冈电台继续做教会典型 的传播工具,用充满活力的方式与教会相连。”
    梵蒂冈电台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向世界传播教宗的训导,不过,贝尔托内枢机也指出:“梵蒂冈电台 并不仅是传达教宗所言所行的共鸣箱,它也要忠实报道教会传授的真理,尤其要按照教会训导的解释和传授,忠实传达关于信仰和道德方面的真理。的确,我们都知 道,公共舆论将我们的电台视为‘教宗的电台’,把它看作是公认非常有权威的电台。”
    梵蒂冈电台的另一个任务是以所通晓的多种语言和多文化 来宣讲福音,因此要与世界对话,小心勿使传播进程世俗化,也就是说,勿使所传达讯息的真理被冲淡。最后一项任务就是扩展梵蒂冈电台的视野,迎接数据和多媒 体时代的挑战。贝尔托内枢机指出:“这些挑战就是要求梵蒂冈电台果断勇敢地进入多媒体世界,尤其同圣座其它传播单位发展新的协作精神。”
    弥撒之后,梵蒂冈电台上层为6位员工颁授勋章,表扬他们作出的杰出贡献。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电台庆祝成立80周年,圣座国务卿主持庆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