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州:乐清堂区翁垟天主堂举行开堂祝圣典礼


2011-10-01 09:03:15 作者:徐革新 来源:温州教区网

    信德网讯 天主教温州教区乐清堂区翁垟天主堂于2011年10月1 日上午举行新堂祝圣典礼,参加典礼的教友与嘉宾约4000余人。

   

    翁垟天主教堂位于翁垟车站东首,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该教堂为哥特式建筑风格,钟楼高76米,总占地面积为9亩,圣堂占地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使用面积为达2000多平方米,还配备一个可容纳1500人同时用餐的地下室。

    教堂附属用房为4层建筑,每一层为8开间,共1000多平方米,内设青年学习室,会议室,音乐室,还有一个可容纳200人的小圣堂。教堂自2006年3月开始动工,于2011年9月竣工,历时5年半时间,耗资2000多万元,建成后的翁垟天主堂目前为浙南地区最大的教堂,翁垟镇的地标建筑物。现在,每当教堂的钟声敲响时,整个翁垟镇都能听到。

    翁垟堂的谢明明堂长告诉记者说,“ 圣堂的祝圣使用是福传工作的开始,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加大力度推动福传,引更多的人归向基督。” 谢堂长续说,当年要建新堂时,向当时还健在的林主教请示,林主教大为赞赏,并带头捐献15万元人民币,以示支持,教友们大受鼓舞,纷纷效仿,踊跃捐款。同时,本次开堂也得到朱主教的首肯与祝福! 

本文标题:温州:乐清堂区翁垟天主堂举行开堂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