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洪楼教堂入围“泉城新八景”评选活动候选景象


2011-10-10 09:27:54 作者:张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日报社)组织开展的“泉城新八景”评选活动自8月下旬开始,至今仍在进行中。活动将评选出最能代表、展现济南当代自然风貌、人文风采的八大标志景观。

    自明朝开始,便有“济南八景”——“锦屏春晓、趵突腾空、佛山赏菊、鹊华烟雨、汇波晚照、明湖泛舟、白云雪霁和历下秋风”,新的“泉城新八景”评选活动宣布开始以来, 许多网友就自己心目中的景象开始推荐,目前,在被推荐的上千个景象中,天主教洪楼教堂赫然在列。景象名称为“洪楼圣音”,推荐理由为:洪家楼教堂位于历城区洪楼广场北侧,是济南市也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国三大著名天主教堂之一。百年巍然屹立,在中国近代宗教建筑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济南文化带的重要象征。双塔哥特式建筑,气势宏伟,威严高耸,蔚为壮观。另一个是“洪楼圣夜”,推荐理由:双塔哥特式建筑,气势宏伟,威严高耸,蔚为壮观。夜晚金碧辉煌,堪称济南东部的璀璨明珠。

    此次,景象征集中还要一个基督宗教场所为坐落于经四小纬六的基督教堂,推荐理由:“百年文化老建筑,无声诉说百年济南史”。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洪楼教堂入围“泉城新八景”评选活动候选景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