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用爱心为修女加油


2011-10-11 14:27:12 作者:进德公益筹资宣传部 来源:《信德报》2011年9月8日(总第457期)

    “去年,我们修会的4位修女在朋友们的支持下,成功地跑完了马拉松,为孩子们募到了两辆电动轮椅和一些康复器材,圆了两个失去双腿的女孩多年来的梦想。”河北邯郸大名思高教养院的王路易修女在给进德公益的来信中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获悉进德公益顾问罗纳庆神父将连续第三年组织各地修女参加北京马拉松筹款活动时,大名主母会立即有3位修女报名参加。王修女说,此次筹款意向是为思高教养院的孩子们筹集冬季取暖费用。虽然要按时给孩子们上课并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很辛苦、很累,但修女们每天天还未亮就练晨跑,坚持跑步10公里为马拉松赛做准备。修女们表示:“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季,是我坚持奔跑的最大动力。”
    因着爱心,“马拉松”、“修女”这两个毫不相关的词语如今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身着淡雅的会衣,在静谧的修院中诵经祈祷,这可能是大多数人印象中的修女。甚至大多数修女当初也是怀着这样的理想走进修会的。不过,“为最小的兄弟所做的就是为我做”,耶稣的召叫让大家义不容辞地走出修院,倾心奉献服务。
    今天,活跃在幼儿园、老人院、麻风病院、残婴院等基层服务机构的大都是修女。尽管缺乏媒体关注,没有很多宣传报道,但她们却坚持为身边的人们带去呵护与慰藉。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一天这些悄然的身影竟会站在北京马拉松的起跑线上。


为了“最小的”兄弟姐妹,修女们用心奔跑

——2009年首次参加北京“慈善马拉松”的修女(着白文化衫者)

    2009年10月18日,在进德公益顾问罗纳庆神父的鼓励下,来自国内3个修会的10位修女参加了北京马拉松比赛,这是中国修女们的第一次,也是中国教会的第一次。她们的目的不在于名次,不在于奖励,心中的目标只是能为自己服务的老人院、残婴院等筹集资金,因为资金短缺经常使她们工作受阻。
    罗神父在鼓励修女们参与马拉松筹款的同时,自己也不辞辛苦向朋友求援、募资。为增强修女们的自信心,罗神父帮助修女们制订筹款计划,而他也亲身参与马拉松比赛,为慈善而跑。

    2010年10月 24日,来自国内7个修会的44位修女为13个慈善项目再次参加了北京马拉松比赛。当时,修女们自己筹款155,248.77元,罗神父又帮忙筹集了226,582元。也就是说,通过马拉松,修女们为自己的服务项目共筹到了381,830.77元捐款。这在几年前是难以想象的。
    “尽管进德公益安老部和防艾办的修女们早在2009年就参加了马拉松筹款活动,但是进德公益真正参与修女马拉松组织工作是在2011年。看到修女们在基层默默服务的同时,还为自己的服务对象积极筹款,进德公益也伸出了援手。”进德公益筹资宣传部负责人胡丽敏告诉“信德”。经过联系,进德公益在今年7月19日与北京马拉松的组织者——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专设了修女马拉松项目。这次有52位修女参加,为她们的14个服务项目筹款。
    为了参与马拉松比赛,修女们都自觉制订了训练计划,她们现在正积极备战。除日常工作外,她们会在凌晨4点半左右,或是中午12点之后,进行跑步锻炼。     
    河北沙河耶稣圣心会会长陈书芹修女对“信德”谈到一件令她感动的事:一次,她去探望癌症患者张大西拉,一见面老人就笑容满面且兴致勃勃地谈起自己当年在医院工作的艰辛历程。在得知陈修女要参加马拉松为眼科诊所购买眼科仪器而筹款时,老人动情地说:“我不光会为你们祈祷,也要帮你们点儿钱!”拿着老人捐献的沉甸甸的800元钱,看着老人坚定的眼神,陈修女心中十分感动。
    修女们的善举感动了神长教友,2011年8月10日这天,孟祥国等3位教友驾车从北京西城的北沙滩家具城出发到东城的博望家具城,每到一处就为“为慈善而跑”的修女募款一次,当天共收到捐款9800元。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安先生慷慨捐助了5000元。
    2011年8月5日,台湾新竹教区荣休刘献堂主教回家探亲,看到沧州的修女们为参加马拉松而辛苦训练,很是感动,把自己节省下来的几百元捐献出来,作为献县东双坦诊所筹款的一部分。
    神长教友们的支持和奉献使修女为慈善而奔跑的信心越来越足,劲头越来越大。
    2011年10月16日,52位修女就要为慈善而跑了。让我们用爱心奉献为修女加油!
      
    52位修女“为慈善而跑”的14个筹款项目如下:
    一、河北献县露德庄敬老院冬季取暖费;
    二、河北沧州爱富达联合诊所白内障手术费;
    三、河北邯郸大名思高教养院  2011年冬季取暖费;
    四、山东福若瑟安老服务小组为老人筹集生活费;
    五、河北石家庄若瑟会居家探访项目;
    六、河北邢台进德老年公寓购买取暖煤;
    七、河北省进德老年之家孤寡老人托费;
    八、吉林圣家修女会“儿童爱心之家”项目;
    九、廊坊圣心关爱小组感染者自力更生项目;
    十、河北献县郭庄镇东双坦诊所医疗器械购置;
    十一、山西亚松达安老服务小组关爱项目;
    十二、湖北赤壁真福德兰善会居家探访项目;
    十三、河北邢台耶稣圣心会眼科诊所购买眼科仪器;
    十四、进德公益防艾办为艾滋孤儿筹集生活费。
    (以上项目的具体细节,请点击进德公益网:www.jinde.org/sisters 

本文标题:用爱心为修女加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