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天主教神学院建院三十周年院庆


2011-10-12 11:16:1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秋10月12日,北京教区天主教神学院迎来30周年院庆。院庆由11日晚在修院的欢迎酒会拉开序幕,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庆祝大会,座谈,弥撒及学术研讨等内容。


    来自一会一团,全国及北京市相关领导,全国,四川,河北,中南,沈阳等兄弟修院的代表,江西,呼市、黑龙江,邯郸等教区前来致贺,还包括该院毕业神父教友代表等200多人与会庆祝。

    修院是改革开放后开办的第一所天主教神哲院,也是唯一一所地方教区性大修院。修院于1981年在北京海淀区西北旺成立,1989年迁至北京西什库教堂后院,1992年再迁至北京朝阳区平房乡。2001年9月占地15亩建筑面积6700平米的现院舍落成,并正式启用。
    修院现学制为七年,两年哲学,一年社会实习,和四年神学。过去30年来,共有十届毕业生,124位晋铎,其中有一半服务于北京外全国28个教区。

    更多报道见北京教区和天光报等网站

本文标题:北京:天主教神学院建院三十周年院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