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感动中行动


2011-10-13 14:02:27 来源:《信德报》2011年9月15日(总第458期)

    当我看了电影《耶稣》后,我被主耶稣为爱全人类而甘愿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当我看了华姿所著《在爱中行走》后,我被德肋撒嬷嬷为爱穷人中的穷人而无私奉献毕生的高尚品德所感动;当我看了信德季刊《麻风病人的使徒——达米盎神父》一文后,我被达米盎神父16年如一日坚持不懈服务麻风病人的伟大爱德所感动……在我们的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例比比皆是、不胜枚举,而惟有感动之后付诸行动,才是对感动最好的诠释与解读。
    感动,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感动,是一次灵魂的洗濯。一个心地善良、品德高尚的人,常常会被感动,又常常会在感动过后产生行动。然而,感动并非人人可生,亦不能成为每个人的坐标与灯塔,在我们周围,感动之余仍有麻木、仍有我行我素、仍有冷漠与自私。
    几年前,我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情:我去村里调查收集贫困学生的资料,得知该村有一个孩子突发重病在省城住院,急需一大笔医药费,当我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反应就是应该为这个陌生可怜的孩子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由于自己当时负债不少、能力不足,所以我想到了多找几个人奉献爱心,我首先找到了一位经济条件不错的朋友,她有小车有小二楼,最重要的是,她还创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我每年都坚持给她的基金会捐款,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给我的答复却是“无能为力”这四个冰冷的字,这让我的心里多少有些冰凉。
    随后的几天里,我真是心急如焚、坐卧不安,倘若置之不理、视而不见,既对不起自己的良知,亦不是一个合格的基督徒。于是,我把心中的苦闷向另一位朋友倾诉,没想到她听后却主动提出陪我一起去省城看孩子,并承诺要为孩子奉献善款3000元,其实她的经济条件并不富足,那一刻,我的心被温暖、被震撼、被感动。第二天,我们相约而至,去医院看望了孩子,献上了爱心。那一刻,我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我们承行了主旨、尽了一个基督徒应尽的本分、做了一个基督徒应做的事情,我们获得了心灵的平安与满足。
    圣保禄宗徒曾说:“现今存在有信、望、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德。”只有常怀仁爱之心、感恩之情,感动过后行动起来,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温馨、愈加和谐。   
    其实我们的生活不仅需要感谢、感恩,更需要感召,让我们铭记身边的每一份感动,并用自己的真心、真爱、真情努力把感动化作一次次实实在在的行动。 

本文标题:在感动中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