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志在给孩子发言的机会


2011-10-14 09:26:11 来源:信仰通讯社

    世界传教节之际,宗座传教善会所属的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国际部秘书长巴蒂斯丁•拉兰伯里森女士向本社表示,“宗座圣婴传教善会的任务是帮助孩子们意识到他们也要在今天的教会中发挥作用而不仅仅是明天”。宗座传教善会历史上的首位女性秘书长,特别强调了善会在世界各地开展青少年福传中所面临的挑战、任务、计划与目标。
    拉兰伯里森女士表示,首先“应该帮助孩子们树立传教意识、促进他们分享信仰、祈祷和物质财富。需要帮助他们利用同龄人的表达方式传播信仰,特别是在消费主义和相对主义蔓延的西方社会,人们正在失去基督信仰价值观。如果孩子们能够得到正确传教教育,那么传教意识便会在他们心灵中扎根,并受用终生”。
    获任命以来,“我的主要任务是给孩子发言的机会,让他们在全世界、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见证、分享福音;正确地引导他们。今天的孩子不仅仅是明天的成年人、将承担重任,也在今天的教会生活中承担着责任,将是他们满怀激情地见证天主圣言。为此,宗座圣婴传教善会的任务是促进他们的传教宣传辅导和教育,从而为传教事业作出贡献”。
    就职以来,拉兰伯里森女士曾多次前往世界各地传教区国家视察当地的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工作情况。“我亲身见证了阿根廷、秘鲁等各教区宗座圣婴传教善会的出色工作。尽管上述国家都面临各种严重社会问题,但他们积极分享精神和物质财富、孩子充满激情和喜乐、渴望展示自己的是教会组成部分”。
    每年,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在世界各地推广大约两千五百个计划,预算总额达两千万美元。资金主要用于促进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各项事业的灵修,特殊资金则专款专用,如建造学校、诊所、孤儿院等直接造福儿童的事业。
    今年五月在罗马举行的宗座传教善会年度全体大会上,通过批准了面向世界各大陆传教区的活动计划。其中,非洲261个、24个用于传教宣传、112个用于学前教育、491个学龄教育计划、192个基督信仰教育、404个保护生命教育。
    通过了22个拉美国家牧灵项目、10个传教宣传与教育、9个学前教育、26个学校教育、24个基督信仰教育、34个保护生命教育。
    亚洲共通过145个项目、15个传教宣传教育、47个学前教育、588个学校教育、78个基督信仰教育、308个保护生命教育。
    欧洲共有两个学前教育项目、5个学校教育、5个基督信仰教育、11 个保护生命教育。
    大洋洲13个儿童牧灵项目,传教宣传和教育、学前教育各一;11个学校教育、7个基督信仰教育、7个保护生命教育。截至目前,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在全世界共计开展了2,853个项目。

本文标题:罗马:宗座圣婴传教善会志在给孩子发言的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