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新福传者推动新福传」在梵蒂冈召开


2011-10-15 10:27: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由圣座推动新福传委员会举办,众所期待的「新福传者推动新福传」会议于今天十月十五日,在梵蒂冈主教会议大厅举行。在圣座推动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 主教的引言之后,多位从事教会新福传工作的机构负责人将有宽广的讨论发言空间。罗马时间下午六点三十分,教宗本笃十六世将进入保禄六世大厅和与会者会晤。 关于这次会议的重要性,新视野(Nuovi Orizzonti)团体的创建人基亚拉•阿米蓝特女士向本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我相信现在 是极为迫切的时刻。现代人将幸福当作追求的对象,却忘了天主才是幸福,这是犯了严重的错误。今日的年轻人在世间寻求幸福,而世界提供的经常是死亡之道,让 他们成为人工打造的乐园里的禁囚,慢慢地扼杀灵魂。为此,我相信现在是迫切的时刻,我们基督徒要依循圣保禄说过的话:「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我们 要寻求为惟独复活基督能带给我们的这份喜乐做见证。

问:教宗本笃十六世和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都对教会运动及教友组织,给予关心、赋予重要性并多加鼓励,您认为这些运动和组织团体对新福传的贡献是什么?
答: 在我们的时代,许多教会运动欣欣向荣,确实美妙。我相信这是天主圣神的激发,我们不得不相信每个教会运动都有一个恩宠,一份天主圣神为团体益处所给的礼 物。教会运动以他们所领受的恩宠结出丰硕果实,特别是他们扎根福音讯息的生活,让世界能够再发现爱的革新、福音的革新,基督徒能够更加与基督共融、生活在 福音、天主圣言的根基上。天主圣言总是向我们显露新而美妙的和平、喜乐与自由的视野。

问:您认为在新福传工作上,女性的角色可以有什么贡献?
答: 我相信一个女性独具的特质就是母性,一个爱与接纳的能力:这是女性能为新福传所做的特别贡献。圣女小德兰描述得非常好,她说她对于所有神恩都想追求一些, 她发现最好的途径是圣保禄说:「我就算会说人间所有的语言,但我若没有爱,为我没有任何益处」。渴望追求更大的神恩的小德兰说:「终于我找到了我在教会里 的位置,那就是爱。」 

本文标题:梵蒂冈:「新福传者推动新福传」在梵蒂冈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