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教区花梨天主堂呈现生机


2004-05-07 08:47:22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坐落于湖北利川市凉务乡花梨岭的花梨天主堂,现属湖北宜昌教区。由于前几年该堂没人管理、建设,到处是一片荒凉、萧条的景象,而今却是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在教区主教的高度重视下,于2003年8月份,龚志喜神父与两位六品修士、两位修女一行五人来此服务。经过几个月的夜以继日的奋斗,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传教,积极建设,热心管理,规划发展,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描绘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使得该堂区的面貌焕然一新,欣欣向荣,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4年年初,在当地有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与支持下,几项重大工程全部启动。修公路,修鱼池,修运动场所;恢复诊所、商店的经营;拆危房,建新房;发展旅游业;种植优质高产的桃树;在各教友乡镇设立会口,堂口办墙报宣传教理、教义、宗教政策等相关内容,以丰富教友们的信仰生活。这些做法是为了达到“自养”、“兴教”和美化环境的目的,使花梨天主堂成为鄂西的一个宗教活动中心和休闲避暑山庄。2003年8月份,该堂开办了为期15天的青少年教理培训班,有100多人参加。2004年1月份又举办了为期10天的堂区骨干教友教理培训班,有20多人参加。在天主的降福和圣母的助佑下,堂区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牟联祥)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区花梨天主堂呈现生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