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宗座传教联盟秘书长的普雷蒂神父表示“圣神是福传的动力”


2011-10-18 09:26:45 来源:信仰通讯社

    传教月之际,宗座传教善会之一宗座传教联盟秘书长,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维托•德普雷蒂神父向本社介绍世界传教宣传与培养问题之际表示“今天的福传事业应依赖传教的动力——圣神。如果在人们的头脑中只有金钱,福音是不会向前迈进一步的。宗座司铎传教联盟创始人真福保罗•曼纳神父也曾这样说”。德普雷蒂神父接受本社采访全文如下:

请您介绍一下宗座传教联盟所展开的传教教育和宣传工作?
    得益于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士真福保罗•曼纳神父的远见卓识,宗座传教联盟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福传危机之际诞生。有人抱怨说向外邦人传教事业“不是教会的重点,只是部分勇敢的传教士的事。而曼纳神父所要的是让向外邦人传教事业变成整个教会的紧迫使命,首当其冲的便是主教和司铎。他曾说过,如果他们没有得到传教教育、热衷宣讲天国,福音就不会向前进。为此,他想到了创建宗座司铎传教联盟(后更名为宗座传教联盟),其肩负的主要任务就是祈祷、对司铎进行传教教育和宣传。如果牧人们热衷传教,天主子民们也会这样的。

今天的工作进展?
    时至今日,尽管先后出台了各种文件和强调教会的本质是传教性的梵二大公会议教导,真福保罗•曼纳神父当年所预见的仍然适用。这一积极的经验是:“信德与恩宠”(教区司铎援助传教区团体)的司铎和平信徒们、大批平信徒传教运动组织。但培养坚信司铎和主教圣召的牧人们的必要性,始终如一是传教性的。应该说,梵二大公会议激情之后,曾一度出现了倦怠,以至于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指这段时期为“传教的危机”。个中原因有很多:新文化、相对主义、西方世界的身份危机,确切地说是信仰面临着挑战。

在各大陆中这项工作又面临着哪些主要挑战呢?
    培养牧灵工作者绝对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年轻的教会迫切要求这一点,今天,年轻教会的基督信仰生命力正在焕发又一春。圣召繁荣的非洲尚未形成传教教育的传统、缺乏高水准的传教教育人才。而非洲的牧人不仅仅是教会的核心力量,也是民间社会必不可少的。亚洲在教育方面的组织较好,有其自身的德才兼备的师资,个别国家的地方教会还要获得政府的批准:老挝、北朝鲜、缅甸、中国等,不给那些应邀到其国内执教的人士签证。最令拉丁美洲感到煎熬的不仅是缺乏专门学术机构,而基督信仰见证的部分空白威胁了信仰的可信性。

宗座传教联盟主要采用哪些教育培养工具呢?
    宗座传教联盟被誉为是宗座传教善会所属各善会的“灵魂”,为所有福传活动提供了使徒灵修。在圣神,而不是金钱的激励下,福传不断取得进步。宗座传教联盟使其它三大善会的工作不再是单纯的行政管理。我们在“国际传教中心”主办和组织各种面向世界各地师资人员、主教、司铎、修会会士、神学家的讲座。此外,还专门为各大洲地方教会举办专题进修培育周活动。我们的期刊《Omnis Terra》是面向所有福传负责人、传教讲座学习班的类似教材式的杂志,很快还将推出网络版。

本文标题:罗马:宗座传教联盟秘书长的普雷蒂神父表示“圣神是福传的动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