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小石河堂区举办“重阳敬老”活动


2011-10-20 09:32:20 作者:高素琴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5日重阳节,为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使孝敬父母、关爱老年人的传统美德在教会内发扬光大,彰显天主的大爱精神,体现教会大家庭的温暖,太原小石河堂区于10月4日下午4时和10月5日上午10时,分别在小石河教堂和西张村教堂,由刘志永神父为85位老人献上了感恩圣祭。

    在欢快的锣鼓声和悠扬的管乐声中,老人们穿戴整齐,胸戴大红花,在儿女的搀扶下缓缓步入庄严而神圣的教堂。特别是在大部分都是教外人的西张村,大街上和教堂门口两个写有“重阳敬老、荣主益人”的大拱门显得格外耀眼,锣鼓声声、管乐齐鸣的游行礼,更是让观礼和参礼的人们体会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弥撒讲道中,刘神父强调说:“老年人应该多关心、体谅下一代,年青人则更应该以老年人为榜样,孝顺、关爱老年人。”

    在弥撒祝福礼中神父与每位老人一一握手,把天主的爱传递给他们。弥撒圣道礼仪后,神父还为85位老人施行了病人傅油圣事。

    弥撒结束后,神父、会长、福传人员又与老人们及其子女在天主的圣殿内欢聚一堂,吃茶点、分蛋糕、唱圣歌、述感言,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最后,以一张教堂为背景的神父老人合家欢结束整个重阳敬老活动。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小石河堂区举办“重阳敬老”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