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富汗:打压信仰,公开的教堂已不存在


2011-10-25 09:53:54 来源:天亚社

  阿富汗政权被美军推翻近十年,信仰自由仍原地踏步。据美国国务院的宗教自由报告指出,阿富汗境内已经没有公开的教堂和教会学校存在。
  由于法院不再保障教会拥有九十九年的租赁契约权利,去年三月阿富汗最后一间公开的教堂被地主拆除后,祇剩多个军事基地、美军省级重建小组、意大利大使馆内有教会或礼拜堂让国际团体使用,但一般民众无法入内聚会。
  报告指出,社会舆论对于基督徒的活动充满猜忌,包括伊斯兰教徒转信基督宗教者也成为仇视目标,政府不同情弱势基督徒,也不提供保护。因此多数基督徒甚至对表明信仰和公开聚会感到害怕。
  另外,二零零四年在美国斡旋下批准的阿富汗新宪法,在行使宗教自由权利方面相当矛盾。新宪宣称伊斯兰教是国教,没有法律能与伊斯兰教条、教义牴触,也不可转信其他宗教,但又宣称在有限的法律规定内,其他宗教信徒可以自由举行宗教仪式。
  虽然境内已没有公开的教堂,但有基督徒宣教士指出,年轻人对福音的接受度渐开。就在塔利班仍握有实权的第二大城坎大哈,几个月内已有卅人信主。宣教士在该城每天沿街行走八小时,为城市祷告,并向路上的孩子、年轻人传福音。

本文标题:阿富汗:打压信仰,公开的教堂已不存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