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病人使徒玛利亚·加大利纳·伊里戈延修女被册封为真福


2011-10-31 11:06: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西班牙博尼法西亚‧德卡斯特罗修女10月23日主日刚被教宗本笃十六世册封为圣人后,西班牙教会又出了一位新真福,她就是照顾病人的圣母玛利亚婢女修会 的玛利亚·加大利纳·伊里戈延修女。列真福大典于昨天29日上午在马德里主教座堂举行,圣座列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主教代表教宗主持了隆重典礼,新真福是在 该城度过了她的修会生活。
    新真福伊里戈延修女1848年在纳瓦拉的潘普洛纳出生,她希望向耶稣-人子一样,来到世上不是为受侍奉而是服侍 人。她很早便有了服务他人的愿望,但由于22岁时丧母,伊里戈延得兼任母亲的职务来照顾7个弟兄姊妹,不得不把自己奉献给天主的梦想往后推迟数年。可是, 促使她服务别人,尤其是穷人和病人的热心更加强烈,就这样她成了玛利亚孝女会长,在忙完家务后空闲时间内,伊里戈延就会到医院看望照顾病人,不顾被传染的 危险在家里开设了一间为病人做衣服的服装室。
    圣座列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主教对新真福那时期的生活说:“伊里戈延从小就表现出她被圣体所征服。她每日的生活就是学校、工作、祈祷,在家庭和谐中成长的她,让她成为健康和负责的人”。
    新真福在30岁后,终于能回应保存在内心的天主的召叫,实现她完全属于天主的心愿,加入玛利亚婢女修会。该修会由玛利亚·索莱达·托雷斯·阿科斯塔创立,教宗保禄六世于1970年把她册封为圣人。伊里戈延与其她同会修女照顾病人达23年之久。她把基督放在她生活的中心。
    阿马托枢机说:“新真福习惯多多施与,她抛弃社会地位,放弃物质财富,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受苦的人。她成为修女不是为生活得更好,而是为做好 事,做有益的事。事实上,服务病人20多年后,她服从召叫去做另外一项使命,就是为修会募捐。那是一份辛苦和使人丢脸的任务,可是伊里戈延修女以坦率和热 忱去执行”。

本文标题:西班牙:病人使徒玛利亚·加大利纳·伊里戈延修女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