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团推出悼念已亡亲友网站


2011-11-03 09:41:00 来源:天亚社

  在十一月二日悼亡节期间,无法亲自到墓地悼念离世摰爱亲朋的菲律宾人,现在有机会通过由菲律宾主教团十月卅一日推出的网站,为他们祈祷及奉献弥撒。
  这个名为「网上乌达斯」的网站〈http://www.undasonline.com〉提供多种礼仪祷文,让身处海外的菲律宾人用来悼念离世亲友,从而履行追思已亡的宗教责任。
  这个网站也提供一些教理,介绍举行悼亡节的重要及礼仪意义,以及其他相关资讯。
  此外,菲律宾人也可以在网站输入亡者的名字,将他们加入到追思亡者祷文及弥撒当中。主教团总部小圣堂于十一月一至八日为亡者举行追思礼仪。
  尽管网站已经面世,但主教团传媒主任伯多禄.基托里奥(Pedro Quitorio)蒙席呼吁教友「前往摰爱亲友的墓地,又或前往祈祷室、小圣堂和教堂,为亡者祈祷」。
  基托里奥表示,履行这个宗教责任后,求宽恕者可获得罪赦。
  他解释:「如果他们到教堂或祈祷室,以及诵念《天主经》及《信经》、办告解及为教宗所定的意向祈祷,他们就会获得全大赦。」
  「乌达斯」是菲律宾人每年遵守的宗教节日,不论是否虔诚的天主教徒,都会在十一月头几天前往墓地,摆放蜡烛、鲜花,并为亡者祈祷。
  不过多年来,通常为方便举行「乌达斯」而制定的长假期,已成为一些国民出外度假的日子,他们宁愿选择与家人朋友到外省游玩。
  「网上乌达斯」为这些菲律宾人尤其是身处海外者提供渠道,即使无法亲自到墓地,也能纪念这个日子。
  过去,主教团曾设立类似网站,为越来越多不再遵守天主教传统的国民提供机会,让他们仍然参与礼仪,例如在圣周期间,就有网上版的「上教堂」(Visita Iglesia)。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团推出悼念已亡亲友网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