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法国梵特鲁瓦枢机主教: 竞选期间应该避免的三项危机


2011-11-05 09:15: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法国主教团于11月4日至9日,在露德圣母朝圣地举行主教团秋季全体大会,法国主教团主席巴黎总教区总主教梵特鲁瓦枢机于11月4日上午开幕致词时,对欧洲的危机和法国于明年将举行的总统大选提出反思,他说:「欧洲正在经历的危机不是治理危机也不是财富再分配的危机。而是一个真正的『系统性危机』,因此必 须从选举活动开始,根据一些规则和具体的承诺来处理这危机,例如:尊重对手;不提出不可能实现的政见,而要保持清醒和坦率;看紧公众债务,不让后代的人负担过重。」

    梵特鲁瓦枢机主教于开幕致词时说:「这次大会的召开正逢欧洲局势非常忧暗,很多同胞对他们的未来感到不安的时刻。」这位巴黎总主教因此以将于2012年4月到5月举行总统大选这件事做为反思的题材,强调要避免三项危机,他说:「第一项危机是陷于人身的攻击。对人的完整性或心意的攻击,都足以产生仇恨和蔑视。没有对对手真正的尊重,对他们的行动和建议没有诚实的评判,就没有民主。」

    「第二项危机是怀抱幻觉,以为目前的危机,藉由一个详尽而严谨的方案可以很轻易地解决困难,」主教强调,「相信这点,无非鼓舞候选人做出不可能实现的承诺。参政的先生与女士们必须以清醒和坦率面对他们的使命。」第三个危机是: 「相信可以继续靠信贷生活。」

本文标题:法国:法国梵特鲁瓦枢机主教: 竞选期间应该避免的三项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