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贝宁:各宗教信徒期待教宗来访


2011-11-08 10:09: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再过十天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要启程前往非洲贝宁共和国访问了,在贝宁共和国首都科托努的亚西西圣方济各堂区传教的公伯尼会会士们说:“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来访 是动员各宗教信徒的大事”。公伯尼会士们向传教通讯社说:“对教宗的来访,这里有一种喜悦和积极参与的气氛,会士们认为教宗的访问是对贝宁人民的肯定和降 福”。教宗本笃十六世本月(11月)18日至20日在贝宁访问期间,将把2009年10月在梵蒂冈召开的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的劝谕交给非洲主教们。那 次会议的主题是“非洲教会为修和、正义及和平服务”。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继2010年3月到喀麦隆和安哥拉访问后,第二次来到非洲进行牧灵访问。这次访问 恰逢福音传入贝宁150周年和圣座与贝宁政府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在非洲传教的公伯尼会会士们为了教宗的来访积极为当地居民提供讯息,好让贝宁人关注这 次访问。这个修会的传教士是在一个穆斯林人数相当多、以传统宗教为主的国家展开传教工作的。在贝宁,天主教徒占总人口的24%,分属于10个教区,312 个堂区。公伯尼会士们解释说:“教宗选择到我们的国家进行使徒访问,为的是要光荣贝宁的教会,承认这里的教会乃是整个区域的指标,是一个开放、向外发展的 教会”。会士们强调:“在这个国家,不同宗教团体都生活在和平共处与合作良好的气氛中”。

本文标题:贝宁:各宗教信徒期待教宗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