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上海光启合唱团在苍南龙港举行专题圣乐演唱会


2011-11-08 16:32:30 作者:吴晓意、陈敏君 来源:信德网

光启合唱团演唱中

    信德网讯 11月6日上午8点30分,上海光启合唱团以“利玛窦的人生事迹”为主题,为温州龙港堂区的教友们献上了一场四幕清唱剧的专题音乐会。演唱会上,身着淡米黄色礼服的合唱团成员集体亮相,朴实无华中带着亲善安详,缓缓唱出了来自主的天音。


    首先,男声独唱的王峙儒先生献上了三首圣歌:费彬神父所作的“你爱之歌”和“唯有你的爱”、及Caccini曲“Ave Maria”。

歌唱家王峙儒在独唱中


    然后,在指挥吴家共的引导下,合唱团开始演绎着意蕴深厚的“利玛窦清唱剧”主题曲:“有朋自远方来兮,益友直谅而多闻;彬彬文质君子兮,芝兰之语而流芬;传福音与中华兮,壮志未酬留英魂;利公德泽后世兮,春风化雨显主恩”。

    第一幕“有朋自远方来兮”介绍了利玛窦的出生背景,以及他来到中国为福传所作的巨大贡献。第二幕“益友直谅而多闻”讲述了他与徐光启先生跨越中西方的深厚友谊,以及他为融入中国文化、更好传播福音所做的许多努力。第三幕“彬彬文质君子兮”强调利玛窦在中国30年,他的全部言行至今是神长教友的楷模。第四幕“壮志待酬惜英杰”,利玛窦预感自己时日不多,开始记录自己在中国的传教经历,临终时还记挂着福传事业。最后,感叹伟大传教士利玛窦的一生,主题曲再次响起,将他的人生信念、信仰见证重新完整的舒展给观众。

全场齐唱“利玛窦颂”


    许多教友第一次亲历将独白和歌曲结合起来的歌剧演唱会,观看后获益颇丰,更加深刻而完整地了解到利玛窦的一生,更体会到了他献身福传无怨无悔的坚定信念。当地教友告诉“信德”,“我们基督徒应该学习他克服重重阻碍,不断奋斗的精神,去开启蒙昧之人的信仰,让利玛窦的精神常在,主的爱永存。”

本文标题:浙江:上海光启合唱团在苍南龙港举行专题圣乐演唱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