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欧洲天主教义工代表


2011-11-12 09:13:36 作者:梵蒂冈电台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11月11日接见欧洲天主教义工组织的代表们。这些义工代表于本月11月10日和11日在圣座一心委员会的领导下在梵蒂冈举行了年度会议,会议结束后,他们在萨拉枢机的带领下集体觐见了教宗。

    昨天正逢教会纪念法国图尔的圣玛尔定。这位圣人是公元第四世纪的人,曾当过士兵,皈依后做了主教。圣玛尔定在欧洲是最受敬仰的圣人之一,他将自己的披衣用刀剑割成两半,把一半分给过路穷人的事迹流传至今,被誉为欧洲爱德的模范。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向欧洲天主教义工发表的讲话中更称圣玛尔定是全世界爱德的模范,他强调天主教义工的身份面貌不该受到主张改变世界的意识形态的诱惑。 教宗也强调在目前的经济危机时期义工的善行显得更加重要。

    教宗强调,对基督信徒来说,义工的工作不完全是表达善心的一种形式。义工的工作是建立在基督的亲身经验之上,基督是为人类服务的第一个人,自愿为众人的益处奉献生命。教宗又说,天主慷慨的爱促使我们对自己的兄弟姐妹行同样的事,我们在感恩圣事中尤其体验到这样的爱。天主的恩宠提升我们不求回报地服务他人的召叫,因此我们受召唤以天主特有的自由和慷慨为他人服务。这样做,我们便在世界上成了天主的爱的可见工具。在这个世界上,贫穷、孤独、遭遗弃和生活在愚昧中的人渴望天主的爱。

    教宗进一步鼓励在场人士,这就是他们以谦恭和令人信服的态度为社会提供见证的特性。

    谈到天主教义工对社会所尽的义务,教宗指出,义工工作作为爱德服务成为今日现代文化的一个成分,普遍受到承认。不过,爱德服务源自基督信仰对不加歧视地维护人的尊严的关注,视人为天主所造,是天主的肖像。

    最后,教宗勉励天主教义工不要害怕彻底改变自己的生命,因为将自己奉献给他人,我们就会圆满地活出自己的生命。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欧洲天主教义工代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