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 恩


2004-05-17 09:08:53 作者:张小品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感恩的泪,止不住地流,心中的话儿,说也说不尽……”一首《感恩的泪》使我的眉头皱了起来陷入了沉思之中,我们人生在世几十年的光景,我们可曾感恩过呢?我们整日庸庸碌碌地忙碌着,为谁辛苦,为谁忙?我们可曾给过自已一分钟来感恩呢?
    我们每人都是一个独立体,细细观察,世间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没有相同的花朵,同样没有两个相同的你我,你我的来到是天主的恩赐,我们可曾感恩?假如没有天主的眷顾我们领略不到天主的化工,我们感恩过吗?在生活中,当我们取得一些成功或成就时,我们可曾念过“愿光荣归于父……”这段经文呢?天主是智慧的开始,离了他我们什么也不做;在这个时代,当我们看到那些犯罪堕落者,我们可曾为我们拥有喜悦的信仰而感恩呢?我们应感恩,感谢天主没有遗弃我们,使我们活在他的圣爱中;当我们听说某某因精神空虚而自杀,我们有何感想,我们可曾为我们拥有主耶稣而感恩呢?我们应感恩,因为耶稣基督是真理、生命、道路。他是生命的源泉,只有热心侍奉他,才会有平安,喜乐;当我们看到大自然的气息,活的气象,我们可曾感恩?是天主的圣手奇妙地造化了这一切。
    生长在岩缝中的小草,如果想获得生命的权力,就必须和岩石争夺土壤和水份!我们呢?如果想获得永久的平安、喜乐,我们必须学会感恩,感恩给我以爱、给我以光明、给我以智慧……会感恩的人获得天主的恩赐也就会越多,主内弟兄姊妹们,“时时感恩,事事感恩”是我们的宗旨,但我们需要用信仰加我们的善行去印证,也就是:信仰+善行=感恩。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一个感恩的人吧。

 

本文标题:感 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