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知识分子认同古老价值观可解决现代问题


2011-11-14 09:54:33 来源:天亚社

    来自世界各地三十余名知识分子上周末齐聚印度果阿,重新审视贫穷、公义及环境问题。
  十一月四至六日,《世界是平的》美国作家及全球化分析员多默·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在今年的「集思广益节」致辞,强调在现代世界的人需要坚持纪律与简洁的古老价值观。
  弗里德曼形容天主为活化剂,祂介入历史之中,也临在于每个人的行为。
  他说:「古老的东西在保护我们,它们不在网络世界里,也不能下载,因此我们需要将它们上载。」
  弗里德曼还表示,美国正面临金融不稳定,因它选择追捕恐怖分子,而非学习在变化中的印度及中国。
  令他感到遗憾的是,美国忽视教育、基础设施、鼓励增长及开创性的研究,而聚焦于「基地」组织及塔利班。
  他指出,忽略这些核心原则,削弱了美国,但增强亚洲的经济。
  孟加拉农村发展促进委员会的塔玛拉.阿比德(Tamara Abed)说,西方国家存在根本性的错误,他们浪费很多食物,而世界其他角落却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挨饿。
  她指出,美国每年浪费二亿二千二百万吨粮食,相当于非洲粮食年产量。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扶贫与经济发展学教授艾斯德尔.迪弗洛(Esther Duflo),将印度教师负担过重及「疯狂的课程」归因于该国教育规范不足。
  阿富汗国会议员舒凯里埃.巴拉克扎伊(Shukria Barakzai)说,该国人民已成为地理战略位置的受害者。该名女性议员曾因在无人陪同下去医院而被当众鞭打。她说:「我们为他国的利益赔上很多性命。」
  「劳工之友」杂志编辑及果阿教堂的费罗斯.费尔南德斯(Feroz Fernandes)神父在大会上指出大家对扶贫的共识。他说:「这与教会多年来重复的观点一致,如今正是教会及企业团结一致的时候。」
  这位天主教神父指出,双方最大的挑战是需要了解相互的语言。

本文标题:印度:知识分子认同古老价值观可解决现代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