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鲜火车爆炸 教会积极救援


2004-05-17 09:11:38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4月22日中午,朝鲜龙川郡火车站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国际红十字会4月25日表示,截止到4月24日,爆炸事故造成161人死亡,5人失踪,1300多人受伤。死亡者中76人是龙川小学学生。
    惨剧发生后,普世教会通过各种途径向在爆炸中受伤及受影响的人士提供了援助。
    教廷国务卿苏达诺枢机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得知惨剧导致那么多人丧生感到“极度痛心”。他表示,在发给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议主席金永南的讯息中,教宗向所有受影响的人民表达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国际明爱也呼吁各国为在朝鲜火车爆炸惨剧中受伤及受影响人士提供医药及灾区复原的援助。香港明爱国际合作部主任表示,在获悉朝鲜的药物及医疗供应品的紧急储备短缺之后,已经作出一个紧急呼吁,要求筹募20万美元现金,以支持赈灾及灾区复原的援助工作。香港明爱已于4月26日空运重280公斤的急需药物到北京,并交与翌日前往平壤的援助人员。除此之外,国际明爱亦呼吁各方筹募230万美元现金,支持由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在朝鲜展开的人道援助工作。
    韩国汉城总教区总主教也于4月26日呼吁汉城教友在主日弥撒中为这次惨剧收取第二次奉献。总教区韩国人民修和委员会的一名职员4月27日表示,该委员会计划于下周在天主教报纸的协助下筹款赈灾。他说:“由于情况危急,响应朝鲜教会的要求,我们正把价值8万美元的食物、衣物及重建物资尽快运送过去。”

本文标题:朝鲜火车爆炸 教会积极救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