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神祷文


2004-05-18 09:29:39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领: 生活的天主,请你来,使我们作你圣神的宫殿。
    答: 主,请圣化我们。
    领: 求你使你整个的教会经历火的洗礼,好使分裂平息,令她能稳立在世界面前,做你真理的栋梁及支柱。
    答: 主,请圣化我们。
    领:求你赐给我们你圣神的果实,那就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和忠信。
    答: 主,请圣化我们。
    领:当你的仆人们在此及在世界各地,宣讲你的圣言时,愿你的圣神藉他们发言。
    答: 主,请圣化我们。
    领: 请遣发你的护慰者圣神,往面临不幸者或受黑暗势力所残害者那里去。
    答: 主,请圣化我们。
    领: 求你从憎恨及战争中护守各国家及其领袖,以你圣神的德能,在不同的民族中,建立一个真正的社会。
    答: 主,请圣化我们。
    领: 圣神,生命的根源,七恩的赐予者。
    答: 护慰者,请圣化我们。
    领: 上智及明达之神,超见和刚毅之神。
    答: 护慰者,请圣化我们。
    领: 聪敏与孝爱之神,服从上主之神。
    答: 护慰者,请圣化我们。
    领:: 小兄弟会的总会长,我们的护佑者及辩护人。
    答: 护慰者,请圣化我们。
    祷词:  光明之父,一切的美善都由你而来。求你以强风的能力,把你的神遣送到我们的生命中;并以你上智的火焰,拓展我们心灵的视野。求你松解我们的舌头,使我们能以超乎言辞能力的话语,向你咏赞。因为,没有你的神,我们便不能提高我们的声浪去宣讲平安的言辞,也无法宣扬耶稣是主的真理。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于无穷世。
答:亚孟。
    胡健挺译自“Litany of the Holy Spirit,”
    Franciscans at Prayer ,1983

本文标题:圣神祷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