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怀我们的姑母——郭玫瑰贞女


2011-11-22 14:02:14 作者:郭传义 来源:《信德报》2011年11月10日(总第465期)

    敬爱的姑母——郭玫瑰,圣名玛利亚,贞女,离开我们已整整二十年了。但她的音容笑貌,她的芳表却时时留在我们的脑海里,鼓励、鞭策着我们。

    姑母1931年5月11日出生。童年在教会学校——崇正小学读书。由于出生在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家庭里,从小受到教会和家庭的教育和熏陶,立志要响应天主的圣召,献身教会当一名修女。为此她积极地学习教会的经文道理,参加教会举办的各种灵修学习班、培训班。解放后,由于当时的客观原因,她不能如愿地当一名修女,但她仍坚持信念,一边劳动工作,一边为教会服务。
    她勤劳聪明,从小就学会多种竹篾的手工编织技术,如编谷笪、篾席、竹扇等。后参加工作后,先后做过工人、出纳、营业员及门市负责人等,直至1985年退休。   
    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她顶住各种压力,坚定信仰、保持贞洁。即使在文革期间,她每晚都坚持带领我们全家和周围教友祈祷念经,给我们讲道理,有时还会偷偷地请神父在家做弥撒。文革后,政府重新允许宗教活动,她迫不及待地协助教会、协助神父恢复教会活动。她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和休息日,深入教友家中探访,为他们的信仰耐心做工作,她为小朋友举办要理班,从小培养他们对信仰、对教会的情感;同时,她也主动地向教外人传播天主的福音,引领他们领洗入教。她的足迹遍及厦门教区闽南一带的各堂口。
    她的一生尽到了一位教友应有的本分。她对天主无比的恭敬与爱慕,对教会无限的奉献与忠贞,对教友无私的亲近与服务,赢得广大教友的信任和好评。
    1987年,姑母不幸得了癌症,但她欣然接受天主的安排,把它当作在世的补赎。她从不叫疼、从不呻吟,默默地忍受病痛的煎熬。在病痛间歇,她不忘继续做传教工作。1988年12月29日在过完圣诞节后,姑母安然地投入了天主的怀抱,永远地成了耶稣的贞配。
    在教会和我们家人还非常需要她的时候,姑母却过早地离开了我们,当时她仅有57岁,虽然她离开我们,但无论在哪一个堂口,一提起“玫瑰姑婆”,无不怀念,称赞。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8年圣伯多禄大殿的追思弥撒讲道中说:“要是天主过早地召回一个义人,那是因为在这人身上有我们所不知道的爱的计划:我们的一位亲人夭折成了一项邀请,要我们不要平庸度日,而要尽快朝向生命的圆满。世人相信长寿是一种运气,但天主不看年龄,而看人心的正直。”聆听之后,使我们有所顿悟。
    安息吧!敬爱的姑母。请您在天之灵助佑我们,我们会跟随您的芳踪,去实践信仰,为主作证。

本文标题:缅怀我们的姑母——郭玫瑰贞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