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省邛崃教会


2002-02-25 17:09:37 作者:邓顺芳

 
四川邛崃市天主堂已有百年的历史,堂区现有教友八千多人,分布于大大小小的乡镇。


堂区有两位神父,易洪光神父已年逾八旬,腿脚落有毛病,但仍做弥撒、听告解、访教友、看病人、出终傅,教友们十分敬重。唐远阁神父是八十年代祝圣的年轻神父,除任市区本堂,还兼管乡下的几个分堂及新津、蒲江两县的教务,很忙。


邛崃的教友们传教心火很大,每年都带领一批望教者领洗进教。

邛崃的教友十分友爱,无论哪个教友生病,大家都去看望,有困难的就帮忙解决。教友周崇刚去世后,家庭非常贫困,教友们捐资助其安葬;教友何东生因车祸手足致残,肇事司机逃逸,何上有七旬老母,下有八岁女孩,妻子呆傻,家庭贫困,医药无着,唐神父闻讯后,亲自到宝林乡他家看望并捐资200元,还动员宝林乡教友捐资350元,市区教友捐资1071元,助其渡过难关;20007月,教堂内发现一弃婴,神父和教友出钱雇保姆、买奶粉、做衣服,精心照料,直到弃婴安顿妥当。教友们对教外人也很友好,常有教友到市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一些孤寡老人也因此认识了天主。

本文标题:四川省邛崃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