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女教师的信仰历程


2011-11-23 16:07:47 作者:王小俊 来源:《信德报》2011年11月10日(总第465期)

    说起刘建红加入天主教其实十分曲折。她从小就觉得自己很不快乐,也根本快乐不起来,对什么事情都从悲观方面去考虑。她在大学里给同学的印象就是一个整日满脸愁容的人。毕业参加工作后,对现实生活悲观失望,多少次她都想一死了之。
    后来,她认识了一个“邪教”组织的人,让她去参加他们的活动。她也去了两次,他们告诉她世界末日到了,什么也不用干了,只有信他们的教,才能得永生。这件事后来反映到单位领导那里,领导找她谈话,她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不久,她又听人说“学圣经”能得永生,回家后讲给母亲听。
    本村天主教堂也在组织学圣经,于是她母亲就走进了教堂。牛广兴神父给她母亲讲了天主教的信仰道理,这些教会道理让母亲感到十分亲切。母亲手拿圣经从教堂出来后,碰到了认识的人,说她怎么不用口袋将圣经装起来,让别人看见多不好。母亲说:“怕什么,又不是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有什么好怕的。”虽然母亲当时并不太认识天主,但是她表现得却十分自信。
    从教堂回来后,母亲如饥似渴地读圣经,也进堂里听神父讲道,逐渐明白了好多的信仰道理,之后坚定不移领洗入了教。
    后来,在母亲不断讲解和祈祷下,建红姐妹三人逐步认识了基督。2003年,刘建红丈夫听说妻子即将领洗的事情后,急忙从单位赶回家里,阻止她领洗。为了家庭的和睦,刘建红只能暂时放弃了。
    后来的一年时间里,母亲认真地念了一年玫瑰经,求圣母帮助,让女儿能早日领洗。
    刘建红并没有放弃入教的信念。一次到邻居家串门,看到邻居墙上挂着十字圣架,她感到心中特别豁亮。看到了一本《信仰之门》,就拿回家中看。多年寻找的依靠,终于找到了,她的信心更足了,渴望加入天主教的愿望更加强烈了,精神的抑郁也有了好转。经过一年的准备,丈夫的工作也做通了,非常支持她的决定. 2004年复活节,她带着8岁的孩子一同受洗,成了一名真正的基督徒。
    刘建红领洗后,在圣神的恩典下,她从深度抑郁中走出来,多少年的心理障碍解决了,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把全部的爱投在了班里的孩子们身上,她所带的班级学生几年来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是天主送给她的最好礼物。
    刘建红工作很忙,但是她从不会落下一个主日去教堂敬拜天主,过基督徒的生活。堂里办学习班\培训班她都要调好课参加。在自己蒙受天主的恩典之时,她时刻不忘传福音、作见证,花钱买圣书送给身边的人,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认识耶稣基督。

本文标题:一位女教师的信仰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