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金正日拜访吉林天主教会?


2011-11-23 16:11:39 作者:张多默 来源:《信德报》2011年11月10日(总第465期)

    2010年9月12日香港《公教报》报导,8月26-30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华。26日参观和拜访吉林市耶稣圣心堂,主任司铎刘文辉神父负责接待。金正日向刘神父表示,其父金日成早年参加抗日活动期间,为躲避日本士兵的追杀,曾在该天主堂避难,吉林天主教救了金日成。这次中国东北之行,金正日到访其父金日成曾经生活过的许多地方,包括天主教堂。
    吉林市天主教耶稣圣心堂,位于吉林市松江中路3号。建于1917年,1926年完工,哥特式建筑,属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所建,曾是吉林教区的主教座堂。过去吉林市东关、西关、沿江地区都有天主堂,吉林市东关教会内开办有天主教青华小学。
    根据“上爱天主,下爱众人”的基督博爱精神,吉林市天主堂在抗战期间,顶着风险,救了朝鲜领袖金日成的生命,还为金日成提供了良好的住宿和食物。
    1999年,吉林市天主堂被列入吉林省文物保护单位。天主堂旁边为圣家传教修女会,有87位修女。松花江东岸有吉林露德圣母山,是东北三省唯一的天主教教友朝圣地,建于1920年,圣堂建于1928年,由法国神父建造。

本文标题:为什么金正日拜访吉林天主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