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前往西班牙广场,向圣母态像鲜花致敬


2011-12-09 09:36: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当天下午,离开梵蒂冈,前往位于罗马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向广场上的圣母态像鲜花致敬。这尊圣母态像被供奉在一支巨大的圆柱上,为纪念庇护九世教宗于1854年宣布圣母无染原罪始胎的信理。


    教宗于下午4点一刻抵达西班牙广场,他先在圣母态像前祈祷,然后向聚集在广场上的信友们发表讲话。教宗以刚才宣读的圣若望默示录上的一段话为引言,谈教会纪 念当天瞻礼的意义。他说:“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这个形象代表了圣母和教会。默示录中的“女人”是圣母玛利亚,她“身 披太阳”,就是身披天主。的确,童贞圣母被环绕在天主的光内,她生活在天主内。这个象征表达了玛利亚身处的状况:她“充满圣宠”,满溢着天主的爱。
    教宗接着说,默示录上的女人脚下的月亮是死亡和朝生暮死事物的象征。事实上,玛利亚完全分享了她的儿子耶稣基督战胜罪恶与死亡的胜利,她不受死亡阴影的控 制,充满生命。于是,教宗指出圣母玛利亚一生中享有的两大奥迹:她自受孕之时就没有原罪,这是我们今天所庆祝的奥迹。她在结束世上的生命时,灵魂和肉身被 接到天上,享受天主的光荣。不过,教宗也指出,圣母玛利亚在世的一生也都是战胜死亡的一项胜利,因为她一生服侍天主,将自己完全献给天主和周围的人。
    在默示录中也提到另一个细节,就是身披太阳的女人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教宗说,这个象征代表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而童贞玛利亚就是天主子民的中心,是诸圣共 融的中心。最后,教宗谈到教会,他说,玛利亚是始胎无染原罪者,她未沾染罪恶的污点。教会是圣洁的,却也被我们的罪恶所污染。为此,在世上旅行的天主子民 呼求天上的母亲,请求她帮助。我们请求她陪伴我们的信仰旅程,勉励我们度基督信仰生活,使我们看到希望。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前往西班牙广场,向圣母态像鲜花致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