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想起主的恩典


2011-12-09 14:28:53 作者:书中屋 来源:《信德报》2011年12月1日(总第467期)

    我是一名下岗女工,在四年前有幸被主拣选。
    随着国家铁路建设的不断投入,单位的活儿多了,我有了重新上岗的想法。单位原则上40岁以下的人上岗,可我已超过这个年龄,更何况那么多男工等岗,要想上岗谈何容易。
    到单位,正赶上一百多协议工讨说法,据说已经僵持了几天,这个时候找领导谈上岗之事结果可想而知。果不其然,工会把我推给了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的答复是权利下放到基层各项目部。第一回合我彻底败下阵来。
    圣经中耶稣讲了“寡妇的比喻”(路18:1-8),论及人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寡妇坚定持久的信德,给了我启示。正巧教我们唱歌的老教友从新疆回来,给我们分享了天主所行的奇迹:有一年她爱人得了重病,一家人祈祷,求主垂怜,并许愿拿出一千元捐给教会,那年月绝对是个天文数字,可是他们生活再难也凑足了钱。几十年过去了,病没有再犯。
    听了这个姊妹的分享我茅塞顿开,我每天给天主要这要那,可我又为主做了什么,天父白白地爱了我们,做儿女的却只看到自己的需要。我惭愧不已,于是谦卑地跪在主前。
    第二天,我祈求圣神给我智慧,给董事长写一封请求信,信中述说了一个女工下岗后的艰辛和25年的工作历程,共写了六页。拿着信我信心十足地又来到工会,工作人员把我领到人事科科长前,他答应替我转交。第二回合事情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接下来是焦急的等待和热切的祈祷。3月31日下午,阴雨天,我接到人事科的电话让去拿调令,工作人员告诉我,董事长看了信二话没说就签了字。我很激动,拿上早准备好的一笔钱赶到孙老师家,请她转交给本堂白神父。和白神父通电话说明缘由,白神父惊奇地说正好缺一笔钱用。啊,天主的安排竟是如此的奇妙。
    从此主的恩宠倾注在我的身上,自身改变,老公领洗,儿子也考上了大学。

本文标题:想起主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