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果你们爱我 就要遵守我的命令


2004-05-24 13:15:00

亲爱的朋友:
    从一开始,我们就已经意识到,我们要拣选"爱"作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因为我们都能体验到这份召叫。那么我们要问:怎样才能真正而彻底地去爱呢?我们想起这个月的生活圣言“如果你们爱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于是我们明白,我们不用再四处找寻,因为他已经将答案揭示在我们面前,作好天主旨意是我们“爱”的最完美表达。实践这句话的时间,不能待到明天,昨天也已经不可能,而是现在这目前的一刻。在每个目前一刻,不论是明显易见的,还是某一个突发的状况都专注于选择他的旨意,将使我们在“爱”这所学校中不断提高。

勇气和牺牲带来真爱

LL:  我很愿意去生活爱。但由于自己人性的软弱,有时也不能完全开放自己,忘我的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一个朋友,在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所以日后每次见他,我都感到很难去真正面对他,更不要说去爱他。打招呼、微笑只是出于礼貌。前一次,我参加了一个分享,很多的朋友分享他们突破自我,为爱天主而勇敢地生活福音的经验。从他们的经验中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勇气,和来自心灵深处的鼓励,叫我像他们那样抛开自我,爱每一个人。首先,我想到了这个朋友。于是,我时常为我们的关系祈祷,放弃自我所谓的“自尊”,真诚地邀请他,参加我和其他朋友一起外出,与他分享我的生活。很快他就体验到我的爱与付出,给了我很好的回应。他也和我分享他的经验,我们一起探讨如何生活福音。借着互爱的精神,我们忘记了所有的不愉快,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勇敢和付出战胜恐惧?

RR:  一次,我去租房。在中介所里跟一个阿姨谈到关于信仰的事,于是得知她是基督教徒,但已经很久都没有去教堂了。而且在上海找不到教堂,但她非常渴望能去。可当时我急着租房子,如果那天租不到的话,意味着我将露宿街头。但这位阿姨不识字,不会乘车,即使有地址她也找不到。犹豫之后,我还是暂时放弃自己的决定,带她去教堂。天气很热,找了几个地方都不是她想要的。最后找到了,可是教堂又动迁了……那一刻,我没有抱怨,坚定的心告诉我,这是天主的安排,我应该继续帮她去找。后来费了很大的周折,终于找到了那个临时的教堂。阿姨激动地流出了眼泪,说总算回家了。教堂接待人员很感动我的付出,一个年轻人能够把不认识的人带到这里来!我聊起自己租房子时,碰到阿姨找不到教堂就带她来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那个接待人员立刻帮我联系到他们的教友,并帮我找到了一个房子。价钱,地点,环境都比我计划的好很多……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让我真实的体会到“天主是爱”的真理。正如福音所说”你们不要忧虑吃什么,穿什么,先寻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其他的都会给你们。”所以我觉得无论当我们遇到什么矛盾冲突或是多么复杂的问题时,首先选择他的义德,不停地去爱,其他的天主都会给我们,而且比我们想的要好很多很多……

点点滴滴都是爱?

HUI:  时常在周末,我习惯休息得稍晚些,看些喜欢的电影或听些音乐,放松一下自己。但父母都有早入睡的习惯,连周末也不例外,而且母亲也希望我早些熄灯,为能较好的协调这些小矛盾,使整个家庭关系更为和睦愉快,于是每个周末,我就早早猫进自己不是很大的卧室,手绣些摆件,手机链……因为这些多半是为朋友而作的,当针线来来往往穿梭于绣布之间时,也真实绣出我切愿爱近人更多一点。并且我亦尽量在灯罩上铺些报纸,使光线更集中,如此一来既没有太大的动静,又非灯火通明,不影响父母的休息,也使自己因付出了爱而心安,丝丝缕缕都是爱啊,何乐不为呢?

宽恕是爱的根基?

SS:  一个下雨的傍晚,我朋友的伞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她心情非常得坏,回去的路上不愿说话,一个人独自淋着雨 。我很担心她的健康,希望她和我合撑一把伞,便好心劝她到我这里来,但是受到的却是她非常冷淡的拒绝。我觉得非常委屈,毕竟我不是那个拿走她伞的人,却成了她的‘出气筒’。后来想若是我掉了伞,自己也会不高兴的。于是我体会到她当时的心情,心想等她这段不好的情绪过去后再去关心她吧 。没想到事后,她主动对我道歉。嘻嘻! 爱能改变一切哦!

生活爱,见证信仰

DD:  上月底我到南方开会前,一个老同事与我约好利用假日提前到A城市先玩一天。但临走前一天,我得知南方B城市的一些朋友更加需要帮助和安慰,于是我歉意地告诉同事不能与他同行……当我与B城市的朋友们见面分享后,他们非常开心,并卸掉了思想重担!三天会议后,我的同事又提出先到A城市停留,第二天再回去,我表示要先征求老板的同意。老板表示同意,但我感到他并不很支持。我上了去A城市的车后, 我的同事就很快通过电话订了我们第二天的返程机票。我忽然想到我们的行动将给老板的管理带来很大不方便,于是我坚定地做出当晚返回的决定,并按期返回!事后,老板非常满意我的行动,也更加信任我。并且,出乎我的意料,同事们也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决定!我想,生活和工作中懂得舍弃自我,考虑他人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吧!

本文标题:如果你们爱我 就要遵守我的命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