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赠送圣诞树的乌克兰代表:保持这项传递宗教气息和家庭氛围的传统


2011-12-19 09:42: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年矗立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马槽旁,来自乌克兰西部外喀尔巴仟州的圣诞树,挺拔超过三十公尺,坚实重达五吨。经过梵蒂冈专门人员的装点之后,更加美轮美 奂。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十二月十六日接见赠送圣诞树的乌克兰代表时表示:在我们团体的精神资产中,圣诞树和马槽是传统上过圣诞节的基本要素,传递宗教性与 和睦家庭的氛围。在消费主义和物质利益挂帅的今日社会中,我们应该保持这样的传统。教宗说:「圣诞树对基督圣诞是很有意义的象征,因为它的枝干万年常青, 终生常绿。在欧洲,杉树也是人民的宗教情感、文化中蕴含基督信仰根基的记号。」
    教宗祝愿乌克兰的信仰团体受这些固有根基重燃见证信仰的心火,喜乐地推动「生命、团结与和平的价值」。他说:「数个世纪以来,你们的国家交织着不同文化,成为东西方精神资产的荟萃中心。在对信仰价值的坚定热忱中,你们将继续答复这个独特的召叫。」
    接着,教宗邀请大家以信德妥善准备迎接生作婴孩的造物主。教宗说:「在将临期间,教会邀请我们加强灵修祈祷,加强与基督的关系,为救主的降生做好准备。我们的时代需要信仰热诚、圣善的基督徒。」
    教宗也提醒我们默想童贞圣母玛利亚,她「聆听、观看、保守、默观并祈祷」,她是「典型和向导」。教宗说:「多么需要重新培养对祈祷的兴趣!我们要留意,别让生活匆忙的节奏,阻碍我们深入内心,面对住在我们心中、令人惊叹的天主奥迹。」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赠送圣诞树的乌克兰代表:保持这项传递宗教气息和家庭氛围的传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