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延安教区张少翼神父安息主怀


2011-12-19 10:15:52 作者:李全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1日下午5时30分,陕西延安(榆林)教区张少翼神父安息主怀,享年87岁。张神父的葬礼于12月16日在教区公墓(靖边毛团)隆重举行。教区20位神父以及中华圣母会修女、各堂区教友代表及相关部门领导前来吊唁。殡葬弥撒结束后的追悼会,由刘鸿飞神父主持,张风鸣神父代表教区致悼词,杨主教、教友代表、家属代表分别致吊唁词。

 

    追悼会后,教友们抬着张神父的灵柩冒着严寒,组成游行队伍,表达了对张神父无尽的思念。当地教友告诉“信德”说:“我们无法忘记张神父总是忙碌工作的身影,无法忘记他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他用他的生命养育着陕北大地上的教友们。今天尽管他离开了我们,但他为人师表、自强不息、甘于牺牲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张少翼神父,圣名保禄,于1925年正月初十出生于陕西省佳县木头峪镇,于1988年12月8日在李笃安主教手中领受铎品,历任毛团、榆林、堆则梁、富县、东胜、沙渠和大阳湾堂区本堂神父。2007年回到毛团安度晚年。在短暂的23年铎职生涯中,他一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花费到了福传工作上,几十年如一日,受到神长教友们的尊敬。

本文标题:陕西:延安教区张少翼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