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让我经验到天主


2004-05-25 09:29:10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我出生在一个教友家庭,当时是文革时期,村子里又只有我们一家是信天主教的,因此许多因信仰受别人为难的事情至今难忘;上学被同学戏弄,到生产队中做工受到欺负等等类似的事情给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做一个教友不好。但是由于害怕严厉的父亲,也只能默默地同姐弟们一样,跟着奶奶念经。后来,我们姐弟到了婚嫁年龄,奶奶为了信仰的缘故,将我也嫁到了一个教友多的大堂口中,然而让奶奶失望的是,我并未因此而增长了信德,反而对于无聊的信仰生活,愈加强烈地反感,再加上生活中的烦恼,事情的不如意,觉得恭敬天主并没有多么大的用处,于是,与天主的距离越来越远了,看到那些教外人,最多只是在特殊日子时上几柱香或烧几张纸,却生活的自由自在,我更加觉得信仰是一种负担,无意义的包袱。
    虽然也有时会在天主面前问一问难题,然而他却总是“沉默”,我却忍耐不住他的“沉默”了,于是对自己说:“生活的快乐自由就是幸福”。就这样,慢慢地对祈祷更加松懈了,并开始学着打麻将来消遣无味的生活。刚开始不太着迷,还不因此而耽误事情或不念经、望弥撒,但是后来真正着了迷,三天两头就要与外教人去打,也因此常常误事,即使每天与丈夫争吵,我也不示弱。
    天主爱我们,他也时时刻刻地警醒我,只是我并没有珍惜他的恩宠,如今再想起来,真不是滋味。曾经有过这一样一段时间:不打麻将没什么事,双手十分灵活,当一碰到麻将时,就会身体不对劲,手感到又麻又酸,心中更是烦乱。因此,丈夫劝我说是天主在警醒我回头,在他的劝说之下,我便认真地进了几次圣堂,然而没有信德的我总是不能收心与天主交谈,反省认错。因为我对天主太轻视了,所以生活依然如此。
    感谢天主,他没忘记我这个罪人。
    2002年冬,我们教区学习圣经活动非常活跃,我们村有几个热心教友也去参加了圣经培训班,他们回来之后在堂口中组织了分享圣经活动。想不到这就是天主召我回头的机会。开始时,丈夫参加,后来他劝我去,我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就去了。出乎意料的是,我竟被吸引住了。第一天,教友们一起分享的主题是信德,我认识到我所缺少的是信德。第二天我继续参加,其中有一句圣言深深地触动了我:“我来是为召罪人,不是为召义人。”正是主的这句话使我看到了希望,天主并没有舍弃我这个罪人。第三天,这一次印象最深刻,我清楚记得分享的是玛尔谷福音第一章四十四节:耶稣治愈了一个病人,我看到了自己灵魂上的病,感觉到了天主给予我的治愈,他的爱打动我的心,叫我向他低头承认已往的懒惰懈怠等的过错,从那三次经验以后,我的生活改变了,往日生活的枯燥无味变成了甘甜喜乐,对天主的怨恨变成了信赖。我不敢自夸,我深知信德这条道路很长,会有许多艰难坎坷,但是如今,借着圣经我走出了第一步———回应他的恩宠,决心悔改。今后我还要努力,坚持读圣经,度好天主子女的生活。

本文标题:圣经让我经验到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