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访问罗马耶稣圣婴医院祝贺圣诞佳节


2011-12-21 11:47: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于12月20日上午,访问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祝贺圣诞佳节。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向医院院长、医疗人员致词时表示教宗本笃十六世十分关心「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成就和努力」,并强调结合于天主的爱的希望的重要性。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在访问耶稣圣婴医院时说:「圣诞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并且只要那里有一个孩子,天国便倾注世上所有的美善。」他接着说这里专门收容受苦的儿童,正因此它邀请人们寻找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无法掌握的「希望的道路」和「生活的深刻意义」。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引述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世界和平日文告中的话:「希望只能在天主内找到」,圣座国务卿强调: 「不是意识形态拯救世界,而是生活的天主,祂是自由、美善及真实的创造者和保证人。因此,生命的巅峰就是爱。」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感谢耶稣圣婴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指出他们不仅是医疗手术的先驱,更具体展现在接待、收容并勤快亲切照顾小病人的日常活动上。耶稣圣婴医院的医护人员给予这些小病患「牺牲、耐心的精神及无私的爱」,如果在每位儿童的身上认出「耶稣的面容」,一切「变得更容易」。
  这观点来看,圣座国务卿结论说:「教宗本笃十六世慈爱地关注耶稣圣婴医院的成就与努力。」教宗本笃十六世曾于2005年9月30日访问耶稣圣婴医院,在那次访问中教宗强调: 「耶稣圣婴医院除了是直属圣座具体资助、为照顾患病儿童的慈善事业外,也是罗马城市基督信徒团体宣讲福音的前哨站。在这里,借着与受苦的人接触,能够为福 音作出具体有效的见证;在这里,是以事实来宣讲基督的德能,基督以他的精神医治并改变人的生命。」
  最后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向医院全体人员祝贺圣诞佳节,并对他们杰出的工作表达感谢。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访问罗马耶稣圣婴医院祝贺圣诞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