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马德里庆祝“2011年西班牙家庭庆节”


2011-12-31 09:40: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西班牙马德里枢机主教罗科于12月30日在圣家节瞻礼主持大礼弥撒,成千上万的家庭和数十位主教在马德里参加这台弥撒。弥撒在科隆广场举行,下午两点半开始祈祷及见证活动。教宗并发表信息给参与者。
  西班牙的家庭聚在马德里庆祝「2011年西班牙家庭庆节」并感谢天主,参与活动的还包括来自欧洲各国家的家庭和信徒,他们正为2012年在米兰举行的世界家庭会议作准备。这具国际性视野的家庭节庆活动于2007年第一次举行。在此机会上,马德里总教区罗科枢机主教发表了一篇文告,邀请所有信徒感谢天主恩赐家庭这礼物。2011年西班牙家庭庆节的重点是青年对父母亲的感谢,因为青年从父母那里得到生命的恩赐和信仰的传承。
  西班牙主教团家庭委员会主席雷格主教在「2011年西班牙家庭庆节」记者会上谈基督信仰家庭在此危机时期的重要性,他说:「我们深信基督信徒家庭是我们正经历的人类危机的解答。我们也相信,家庭能维护人类生命的恩赐,保持婚姻之爱并从这儿朝向对他人的慷慨,这些人们在这场危机中因不同的理由受苦。」
  许多青年参加「2011年西班牙家庭庆节」,他们于今年夏天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一同经历了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青年日。为了更新那些难忘的日子的喜悦,一些欧洲青年在弥撒开始时将在祭台旁供奉阿尔穆德纳圣母像,阿尔穆德纳圣母是马德里和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青年日的主保。弥撒礼仪的乐曲方面,由在世界青年日的合唱团与新慕道团交响乐团负责。

本文标题:西班牙:马德里庆祝“2011年西班牙家庭庆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