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禅师与小偷


2011-12-31 09:59:11 来源:《信德报》2011年12月29日(总第471期)

    有一位禅师住在山脚下的一间小屋子里,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
    有一天晚上,一个小偷趁着禅师不在,悄悄来到他的屋子里,准备下手偷一些值钱的东西。但是小偷左顾右盼,发现禅师的屋子里穷的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偷的。小偷非常失望,准备空着手离开。正在这个时候,禅师回来了,小偷对他说:“禅师,我什么也没有偷,因为你的屋子里实在是没有什么东西可偷的,想不到禅师的日子过得这样清苦。那么,我只能这样走了!”禅师对他说:“你不能就这样走,你大老远地来看我,怎么能什么都不拿,就这样让你走了呢?这样吧,你把我的衣服拿走吧!”说着禅师脱下了他的上衣,交给小偷。小偷被弄的莫名其妙,他拿着禅师的衣服,看着禅师赤裸的上身,不知所措。
    禅师望着外面皎洁的明月,微笑着对小偷说:“你这个可怜的家伙,我真想送给你这美丽的月亮,把你的心照亮,一个人的日子可以过得清苦,但是心中不能没有光亮。”
  小偷感动地望着禅师,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把衣服披在禅师的身上,转身离开了。

本文标题:禅师与小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