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2011年海门教区各堂区圆满举行各圣诞庆祝活动


2012-01-03 14:02:20

    信德网讯  又是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海门教区各堂区内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共同庆贺救主耶稣基督的降生。


    2011年对于教区南通青年东路新主教座堂来讲已经迎来了建堂后的第三个圣诞节,由于历史原因和教友人口比例,教区沈斌主教对每年的圣诞晚会非常重视,视为年度重要工作。南通新主教府每年的平安夜和圣诞节都吸引成千上万人次的教内外友人前来参观、朝圣。今年的平安夜也不例外,主教座堂内外张灯结彩,24日下午开始,圣堂二楼的“天主教历史文化艺术展览馆”对外开放,教区专门安排了讲解员接待来客。晚上六点半,经过一个多月辛苦排练的圣诞晚会如期举行,主教府堂区的教友们纷纷在舞台上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赢得了现场两三千友人的热烈掌声。八点半,圣诞主教大礼弥撒开始,沈斌主教对现场前来的通城市民表示欢迎,他简单叙述了圣诞节的来历和意义以及天主教会的基本信仰和耶稣基督的生平,并对如今社会日益紧张的人际关系和家庭关系作了分析,表示希望大家来到教堂不仅仅是看一台表演而已,而要因此在自我的心中种下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身边的每一位出现在生命中的人物等,最后沈主教表示,教堂的大门,教会的舞台不仅仅是为基督徒而打开,是对每一位朋友敞开的,只要你需要,教会一直欢迎,因为这里有天主,这里有耶稣的爱!将这个爱充满自己,也带到家庭带到生活中,让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沈主教的讲道也赢得了现场数千来宾友人的掌声。当互祝平安的时候,沈主教建议大家互相握手和拥抱,感谢对方出现在了你的生命中,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很多第一次来到教堂的南通市民表示非常激动和感动,对教会办这样的活动给予了赞赏。关于此次的圣诞晚会,通城网络、平面和影视媒体都前来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沈主教也对在教区举办成立八十五周年摄影展时给予了很多支持帮助工作的现场几位市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表示了敬意和谢意,希望各界友人能常支持教会的活动,主教时常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祈祷。整个礼仪到晚上11点结束。24日和25日两天,南通青年东路主教座堂共计约有一万多人次参观。

 


 

 

 


    据教区办公室统计,教区10座本堂区教堂都在平安夜当晚以不同形式的方式庆祝了耶稣基督的诞生,尤其是海门耶稣圣心堂、启东圣母圣衣堂和南通狼山圣母堂、如东兵房若瑟堂、海门三厂圣母堂、启东南阳保禄堂、启东希士圣心堂等市区教堂或靠近城区位于重点城镇的教堂都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来访友人。其余14座分堂区也在当天白天和25日圣诞节当天举行的庆祝活动和弥撒,全教区总计将吸引超过五万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海门教区位于华东长江入海口北岸,是中国教会史上首六个国籍教区之一,第一任主教朱开敏与其他五位国籍主教於一九二六年前赴罗马,由教宗庇护十一世在10月28日祝圣。境内拥有著名的狼山露德圣母堂,是中国十二大朝圣地之一,教宗庇护十二世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末颁赐赴该堂朝圣者可得“全大赦”恩宠,每年5月9日为“狼山圣母朝圣日”。目前教区覆盖江苏省南通市行政区域,有教堂24座,主教沈斌、十一位神父、廿一位修女、三位修生及三万教友。

(文中摄影作品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钱伟章老师拍摄)

本文标题:江苏:2011年海门教区各堂区圆满举行各圣诞庆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