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主教团联盟举办“基督的亚洲形象”神学研讨会


2004-05-31 09:08:58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5月10日-15日,亚洲主教团联盟主办的“基督的亚洲形象”神学研讨会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来自亚洲主教团联盟各成员国和地区的70多名司铎、平信徒和修会会士等听取了亚洲著名神学家的报告,并召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会者围绕着耶稣的问话“你们说我是谁”(玛16,15),认真探讨了天主公教信仰与亚洲各不同文化、宗教之间的关系。大家在儒家思想、佛教、印度教和其他亚洲传统文化艺术与宗教精神的指引下,分析了耶稣的形象、作出了基督论的阐述。
    菲律宾籍的耶稣会神学家卡洛斯·阿伯萨米斯神父,以“耶稣的基本形象”为题进行了发言。
    亚洲主教团联盟神学事务办公室主持了本次研讨会活动的召开。这一办公室是由各成员国主教团分别选派的一名神学家组成的。神学家们的主要任务是,根据主教们的要求,每年草拟和出版供亚洲地区天主教会学习探讨的神学文件。办公室还与亚洲主教团联盟各成员国和地区广泛合作,编辑整理亚洲神学著作。办公室主任是印度甘图教区主教嘉利·巴里蒙席,执行秘书为斯里兰卡康提教区司铎维马尔·蒂里马纳神父。

本文标题:亚洲主教团联盟举办“基督的亚洲形象”神学研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