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默默的老仆人


2012-01-10 10:22:24 作者:沈家门堂 来源:信德网

  没有俊美的外表、没有华丽的言词,唯有一颗相似于基督爱人的心——她就是我们沈家门堂区原爱心组组长孙亚娟老大姐,70多岁,拖着一条沉重的病腿,每天都行走在爱心的路途中。大家都尊敬地称她为“亚娟阿姨”。
  她给大家的印象是朴实、谦卑、默默无闻,话语不多然充满着慈祥和关爱,做事脚踏实地却身先士卒;在困难教友的家中、病友的病榻边是她身影出现最多的地方,她的生活里似乎没有属于自己的固定时间。疲惫与忙碌……无论酷暑或严冬,白天或晚上,她始终风雨无阻地拖着她沉重的病腿,独自行走于各个需要帮助或服务的教友家庭中,年复一年,十几年如一日,受过她服务的教友或家庭无数。
  2009年曾有一位已故老教友的儿媳患癌症,儿子腿残疾,孙子尚小,一家人正处于极度悲伤及困难之中,堂口几乎是发动了所有的力量给与帮助。在这次的服务中,自然也少不了这位老仆人里外忙碌的身影,她带领并组织堂里兄弟姊妹全力、尽心服务,不仅极力关爱他们的日常生活及精神上的疾苦,更是关注他们(该老教友的子女都未领洗)的灵魂得救。在长达半年多的爱心服务中,不但减轻了他们的困难和疾苦,更是救助了他全家人的灵魂生命。最后天主终于拣选了他们全家四口(儿子、女儿、儿媳、孙子)成为了主的孩子,儿媳在离世之前获得了救恩,成为天国的一员。
  十几年来,每当她拖着一身的疲倦回家时,自然会迎来她老伴心疼的责备声,然她总是一笑。时间久了,老伴也理解、习惯了,默默地替她担负起家中的家务活。
  因力不从心,2010年她主动辞去了爱心组组长之责,她这条沉重的病腿还在继续不停地走在通往天国的十字架苦路上……
  老骥伏枥,生命不息,宣讲不止。她是活跃于我们堂区的又一位年仅八十的老兵——她自称为基督的仆人——福音的宣讲者。她,头脑清楚,思路敏捷,看问题一针见血。大家都尊称她为翁老师。
  在福传的耕耘上不张扬自大,始终以仆人的角色自居。她在信仰上徘徊的教友前,有时像严师,有时又像慈母般地给予指导、劝勉、鼓励和关爱;对在信仰上有误解或弯曲的教友,她却丝毫不顾情面,以正确的福音观加以纠正,绝不妥协;对在生活或灵性生命上需要扶助的教友,她总是毫不吝啬地给予援助,从不顾及自己的年岁已高或身体的不便。她家的门总是为求助者敞开,她家的电话自然也成了福传和求助的热线。
  在与她交往、接触的过程中,从她身上我感受到信仰的魅力与力量。她除了上述工作之外,还兼任着带领赵家岙堂口的教友学习圣经,每周末晚上一次。学习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来回路上的时间至少得5个小时。一个八十高龄的老太太,一年四季来回穿梭几十公里的路途,下午5点从家里出发,晚上到家后都10点左右。我随同她去了几次,她与赵家岙教友之间亲密如同家人,大家在她面前表现得很自然,虽很随便却透视出对她的格外尊重与感激,更于心不忍她的身体及她路途的不便。行动胜过一切信德,因为没有行为的信德是空的,甚至是死的(参阅雅2:14)。
  借此两位仆人,我唯有求主多多降福她们,在爱德与福传的道路上,她们的步伐越走越美丽!

本文标题:默默的老仆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