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179个国家与圣座有全面外交关系


2012-01-13 15:34:41 来源:信德编辑部编译

  继马来西亚最后一个与梵蒂冈建立外交关系之后,现在有179个国家与教廷有全面的外交关系。

  星期一,教宗本笃十六世给予驻罗马的外交使团传统的讲话,梵蒂冈新闻办公室提供了梵蒂冈2011年的外交活动亮点的盘点。

  除了179个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外,梵蒂冈的外交还包括欧洲联盟、马耳他主权军事、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办公室。在国际组织方面,罗马教廷在联合国扮演着观察员的角色,并且是联合国一系列的七个机构的成员,还是第八个机构的观察员及另外五个区域性组织的成员或观察员。
去年12月5日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IOM)批准了罗马教廷的成员身份。

  去年6月18日,教宗任命了一位宗座东南亚大使。

  去年4月29日,在巴库,教廷和阿塞拜疆共和国签署了一项协议,来协调教会和国家之间的司法关系。

  6月14日,在梵蒂冈,教廷和黑山签署了一项基本协议,来确认就共同关心问题的原则与处置办法。

  最后,12月7日,教廷和莫桑比克共和国在马普托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是由南部非洲国家签署的首个这个的协议,巩固双方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本文标题:罗马:179个国家与圣座有全面外交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