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朴与热诚是印度候任枢机的特征


2012-01-15 09:44:07 来源:天亚社.印度科奇讯

乔治.阿伦谢里(George Alencherry)年青时缺乏经费出席座谈会,但主教鼓励他继续进修,并令他相信自己注定要干一番大事。

  他后来成为神父,旋即获任命为主教,继而成为首位由选举产生的印度总主教。

  教宗本笃十六世近日宣布廿二位新枢机名单,两人来自亚洲。香港教区汤汉主教将成为史上第七位华人枢机,属于叙利亚马拉巴尔礼的阿伦谢里总主教〔图〕则成为第十一位印度枢机。

  候任枢机阿伦谢里尽管成就斐然,却依旧谦逊,为人多做事少说话。就任主教期间,他经常在乡村和民居,与堂区教友交往。

  他去年五月廿五日当选为总主教后说:「是天主旨意塑造我的命运,我祇想当神父服务我的上主。」

  当他获选为泰米尔纳德邦图卡莱的首任主教,不少人都大感惊讶,但他在数月内学会泰米尔语并与村民交往,因而迅速地平息了人们的批评。

  他说:「德加利是落后地区,大部分教友都很贫穷。我的优先工作是要认识我的教友,明白他们的需要。」

  这位候任枢机在履行总主教职务期间,行事谨慎、避免争端,亦同时对教会事务保持锐利的洞察力,喜以对话解决纷争及就教会内外事务达致共识。

  约于数个月前,他已使许多人相信他堪当已故的学者枢机瓦尔基.维塔瓦蒂尔(Varkey Vithayathil)的继任人。

  候任枢机阿伦谢里四五年生于喀拉拉邦,父亲是农民,家里有十个孩子。

  他的哥哥进修院后,父亲再没有能力送他入修院。但他在完成高中课程后,获得玛窦.卡武卡图(Mathew Kavukattu)总主教的协助,进入小修院。他后来考获经济学学位,并顺利在宗座修院完成神学课程。七二年晋铎后,他在法国巴黎天主教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专攻教理讲授。

本文标题:简朴与热诚是印度候任枢机的特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