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接见意大利总理蒙蒂


2012-01-16 11:14:3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1月14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拜访的意大利部长会议主席马里奥·蒙蒂和他的夫人及随行人员。蒙蒂总理首先感谢教宗的接见,说:“这是一个特殊荣誉。”教宗也对意大利总理的来访表达谢意。两人在谈话中提到意大利目前的经济危机,蒙蒂总理说,让人看到坚强的意志是很重要的。教宗赞同他的看法并对蒙蒂总理予以鼓励。双方的谈话持续25分钟,然后互赠礼物。

  圣座新闻室发表公告说,蒙蒂总理蒙教宗接见后,在外交部长等人的陪同下拜见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和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巴莱斯特罗蒙席。会谈中,双方讨论了意大利的社会处境和政府作出的相关努力以及天主教会对国家生活作出的贡献。此外,双方也就目前的国际局势、欧洲和地中海地区面对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最后也详细讨论了保护少数宗教信徒,特别是世界几个地区基督信徒的问题。圣座和意大利双方都肯定了继续双方有建设性合作及在国际事务中共同努力的愿望。

  意大利部长会议主席蒙蒂这次前来梵蒂冈拜见教宗是他自去年11月16日任职后的第一次。不过,他与教宗的见面并非首次。在他任总理职的两天后,即去年11月18日,就曾到罗马国际机场为教宗访问非洲贝宁送行。再说,蒙蒂来梵蒂冈也不是第一次,他在今年元旦那天曾携带全家到圣伯多禄大殿朝圣,更到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墓前祈祷。蒙蒂是教宗本笃十六世 在梵蒂冈正式接见的第3位意大利总理,头两次,在2006年接见了普罗迪总理,两年后的2008年接见了贝卢斯科尼总理。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接见意大利总理蒙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